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攻克了60日均线才能开启吃“月饼”行情




苏渝

A股周三延续反弹态势,三大股指全线走强,收盘涨幅都超过1%。市场成交量略有放大,行业板块全线上扬,石油、地产、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强势领涨。沪指站上了5日、10日、20日均线等短期均线,离我们称之为生命线的60日均线只一步之遥(如图)。目前60日均线在2765点。为什么我们强调60日均线的重要性?60日均线是趋势的“拐点” 线,是大盘的生命线。60日均线作为短期波段操作的利器:股价突破60日均线,通常都是中级反弹的启动信号,而股价跌破60日均线,就意味着中期行情看谈。
  大盘如果站上了60日均线,并且在60日均线上方运行,则进入多头行情,说明该股处于上涨趋势,每次回调到60日均线不跌破就是最佳介入点。相反,行情在60日均线之下则是空头行情,如果60日均线斜向下运行,就说明该股处于下降趋势,每次上攻反弹不能突破60日均线,就不要轻易进场。
   60日均线在实战中起到了支撑和压力的作用。上涨趋势中,60日均线作为上涨趋势支撑线,每次跌到60日均线附近,出现止跌现象,就是最佳介入低点,相反,在下降趋势中,60日均线作为下降趋势的压力线,每次反弹到60日均线都不能有效突破则是卖出高点位置。另外要注意的就是,60日均线作为上涨趋势的支撑线,跌破之后趋势破位,可能就会变成压力线。如果5个交易日内不能反弹回到60日均线,那60日均线就成为下降趋势的压力线,不放巨量甚至天量进行突破,一般都很难再出现突破行情,就算假突破了,由于60日均线走势依然为斜率向下,没有拐头上翘,因此突破反而是卖出股票时机。
假如我们在准备买入股票之前,首先要确认的就是对大盘趋势的判断,如果 30日均线和60日均线都是拐头向上,并且30日均线上穿60日均线形成金叉,则可定义为超跌后“中级反弹” ,相反,大盘在攻击60日均线受阻,不能站上60日均线,则定义为“弱市反弹” ,大盘还将反复筑底。
同时,即使大盘攻克了60日均线,我们认为:开启了吃“月饼”行情,而不是“吃饭” 行情,因为“吃饭” 行情最差也要攻下3000点,目前距离3000点,还有2800点、2900点及3000点三大整数强阻立位,除非有政策性重大利好出台,否则,3000点是不会被轻易攻下的。

(以上个股分析及报告只作参考,不作买入依据。买者自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苏渝高级投资顾问注册编号:(A073061701001)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