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提前选好股过国庆,节后才有红包开



苏渝

9月眼看就要收官了。大盘已经三天站上了60日均线,9月月K线收红已无太大悬念,俱备了我们反复强调的“拐点” 特征。

过了9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就是国庆长假休市日。10月股市开市如何走?大家心里都在盘算,有的期盼10月开门红,能开个大红包;当然,也有持不同观点的,长假休市期间会发生什么大事很难预测,持股过节红包没开成,反而开出一手黑。10月究竟收红还是收黑。我们可以参照一下过去十年中A股10月的走势。数据统计,过去十年中A股在10月有6次上涨,4次下跌,上涨概率为60%,其中,近十年来涨幅最大的是2010年10月,当月沪指涨幅12.17%, 我们可以从历年10月股指走势与国庆节后首个交易日涨跌对比发现,当月股指涨跌与节后首日呈现正相关。十年中,节后首日涨跌与当月股指涨跌方向一致的有八次,仅2011年、2013年国庆长假后首日涨跌与当月沪指涨跌背离。可见,今年10月股指能否翻红,节后首日大盘表现不容忽略。近期上证综指的走势和2012年7月4日到2012年10月10日走势最为相似,2012年10月这个区间结束以后,市场震荡下跌两个月后开启较大幅度反弹。稳妥的朋友还是建议三分之一仓位持股过节,进可攻,退可守。
在过去的10年当中,十一前后,总共有3次成为市场的转折点。分别出现在:2009年上证指数在经过了2个月连续下行之后,在国庆节前一周达到阶段性底部,随后出现一波上涨行情;2010年也是经过约2个月的盘整之后,从国庆节后的第一周开始上涨,而且上涨时间超过一个月;2011年国庆节前一周大盘跌幅达3.04%,但节后一周市场强势收复失地,大涨3.06%。当然,A股市场虽然放假了,但是依然受到外盘的影响,而且国庆长假期间出台的一些新政,也往往对股市造成一定的影响。2018年的10月与以往不同的是,前期股市超跌后,进入了一个反弹周期。但从9月月K线看,成交量是全年最小的一个月。热点主要集中在基建、石油及消费板块,上证50个股垃指数特征明显,近9个交易日上证50指数上涨了10%,中石油创出新高的同时还有很多个股在创新低。因而,如果你想持股过节,选好股过国庆,节后才有红包开。怎样选股最稳妥呢?业绩、题材、重组加超跌。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即将召开;2018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将于9月27日至28日在青岛举行。一些政策性利好将在会议召开时集中释放,这些利好会涉及很多领域发展战略,很多个行业或将受益。近日5G、芯片国产化以及通信、计算机等相关概念和行业开始活跃,受到资金的持续关注。代表新经济的计算机、通信、电子设备制造业利润大幅增长显示经济新的增长点正在形成。背后是国家对5G投资提速、大力发展半导体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人工智能产业等重大战略的贯彻执行力。而上述产业的发展又是相辅相成的,持续看好上述行业的高景气将带来优质公司的盈利持续增长,而不仅仅是拉指数涨幅已经很大的基建、石油及消费板块。最新消息称:2019年开始,伴随着5G建设提速,云计算快速发展、国产化提速,政府支持力度加大、明年开始科技板块内生增长有望迎来三年上行周期,并购下行接近尾声,政策重新开始支持兼并重组,有望开启三年并购上行周期。

技术上看:从今年1月29日大盘从3587点下来,经过了8个月的调整,年前应该有一个上攻3000点的中级反弹。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今年10月行情不会差,因而10月开门红能开到红包的概率比较大。前题是你要持有半年报和三季报业绩大幅增长的超跌股。

(以上个股分析及报告只作参考,不作买入依据。买者自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苏渝高级投资顾问注册编号:(A073061701001)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