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抓住“初升太阳股”的五个步骤




苏渝
  春节前我们在1月22日《“初升太阳”K线组合形态在实战中的运用》一文中分析了个股英飞特,之所以当时把这只个股定位成“初升太阳股”,是因为该股长期横盘后在1月18日跳空突破了中短期均线。我们之前讲过,被主力机构看中的股票通常是投资者不太注意的股票,在低位横盘已久,但恰恰是这类股票,一旦有突发因素而激活,便走出大幅飚升行情。截止本周三,该股11个交易日从11元最高涨到17.50元,涨幅惊人。你如果看了我们个股分析,不仅春节后收到了大红包,一年的利润都妥妥的了。
  “初升太阳股”都有共性:一是股价超跌。但凡主力相中的牛股,都以股价低、底部拉升暴涨为主要特点之一,所以,你可以在股价排行中从低价股开始选起。二是形态长期横盘。有些个股股价虽然不高,但若属于下跌末期,横有多长,竖有多高,前人经验之谈,确实经典。三是底部横盘期间伴随的是量能的温和放大或者是间断放量形态,部分价格较高的个股则可能出现在一个阶段性低点堆量上涨的形态。这种形态也不可忽略,请记住,量能是主力最真实的语言,它不能欺骗任何人。主力进场拿筹码,不可能做到完全让市场没有任何察觉,因此,量能就是我们吃透主力意图最关键的语言。四是有业绩和题材作为“推进器”。比如:英飞特披露2018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6505.20 万元 -7255.80 万 元 ,同 比 增 长160%-190%。我们当时分析,英飞特是一家从事LED驱动电源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LED驱动电源销售规模位居全球前列。公司及子公司共拥有授权专利130项,其中包括8项美国发明专利和49项中国发明专利。
  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如何抓住“初升太阳”股的五个步骤:
  第一,低吸筹码阶段。在这一阶段,主力机构往往极耐心地、静悄悄地、不动声色地收集低价位筹码,这部份筹码是主力机构的仓底货。其特征是成交量每日量极少,且变化不大,均匀分布。在吸筹阶段末期,成交量有所放大,但并不很大,股价呈现为不跌或即使下跌也会很快被拉回,但上涨行情并不急于兑现。因此,主力机构吸筹阶段散户投资者应观望为好,不要轻易杀入以免资金被不死不活地粘住。
  第二,震仓打压洗盘阶段。主力机构吸足了筹码之后,在大幅拉升之前不会轻举妄动,一般先用小股侦察部队试一试水深水浅,将股价小幅盘升数日,看看市场跟风盘多不多,持股者心态如何。随后,便是持续数日的打压,震出意志不稳的浮码,为即将开始的大幅拉升扫清障碍。在主力机构打压震仓末期,投资者的黄金建仓机会到来了,通常称之为挖坑买点。此时,成交量呈递减状况且比前几日急剧萎缩,表明持股者心态稳定,看好后市,普遍有惜售心理。因此,在打压震仓末期,趁K线为阴线时,在跌势最凶猛时进货,通常可买在下影线部分,从而抄得大底。
  第三,拉升阶段。这一阶段初期的特征是成交量稳步放大,股价稳步攀升,K线平均线系统金叉处于完全多头排列状态,或即将处于完全多头排列状态,阳线出现数多于阴线。如果是大牛股则股价收盘价一般在5日均线之上,K线的平均线托着股价以流线型向上延伸。这一阶段中后期的特征是,伴随着一系列的洗盘之后,股价上涨幅度越来越大,上升角度大于45度且越来越陡,成交量越放越大。因此,此阶段后期的交易策略是坚决不出货,坐等抬骄。
  第四,震荡换手阶段。伴随着大幅拉升阶段同步进行,每当股价上一个台阶之后,主力机构一般都洗一洗盘,一则可以使前期持筹者下车,将筹码换手,提高平均持仓成本,防止前期持筹者获利太多,中途抛货砸盘,从而使庄家付出太多的拉升成本。二则提高平均持仓成本对主力机构在高位抛货离场也相当有利,不致于主力机构刚一出现抛货迹象,就把散户投资者吓跑的情况。此阶段的交易策略应灵活掌握,如是短暂洗盘,投资者可持股不动,如发现主力机构进行高位旗形整理洗盘,则最好先逢高出货,洗盘快结束时,再逢低进场不迟。
  第五,第一波出货离场阶段。此阶段K线图上出现长上影的阴线,股价开始构筑短期头部,呈头肩顶、双头、锅盖头特征。尽管买盘仍旺盛,但已露疲弱之态,成交量连日放大,显示主力机构已在派发离场。因此,此时果断出仓,就成为投资者离场的最佳时机。此阶段跟进者则是接飞刀,套你没商量了。

(以上个股分析及报告只作参考,不作买入依据。买者自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