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知名专家看名企#走进淄博汉能 领略薄膜产业高处风光



3月20日,“知名专家看名企”之走进汉能活动在山东淄博基地举行。石述思、段传敏、张春蔚、郝亚洲、余丰慧等来自财经、金融、媒体、环保等领域的十多位知名专家实地探访山东淄博基地。

淄博汉能项目成立于2014年3月,一期项目产能600MW,投资约58亿元。目前拥有两条技术路线的工厂,分别为300MW的MiaSole柔性不锈钢衬底溅射工艺技术路线工厂和300MW的汉能Solibro玻璃衬底共蒸发工艺技术路线工厂。

在基地技术负责人的陪同下,专家们实地参观了两条正在密集生产的产线,随后在汉能移动能源产品展厅,专家们看到了将薄膜太阳能技术运用于各个领域的实践:从背包到太阳伞,从无人机到太阳能汽车,薄膜太阳能的赋能领域十分宽广。

在一个多小时的参观后,汉能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张彬、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副总裁兼山东淄博汉能薄膜太阳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和专家们进行了座谈。

专家们认为,“因为看见,所以相信”,数字化、智能化的生产线令人震撼。薄膜太阳能芯片的“轻、薄、柔”刷新了对太阳能行业的认知。汉瓦、汉墙、太阳能汽车、汉伞、包等产品更是打开了无限的想象空间。通过亲眼所见,专家纷纷表示自己对于新能源有了全新的认识,对于汉能有了颠覆性的认知,

著名财经评论人石述思在发言中重点谈到,汉能掌握着核心技术,并拥有很好的创新能力。但更需要一套全新话语体系,将自身优势传播到公众领域。

知名金融评论家余丰慧表示,汉能的移动清洁能源是新经济、新能源、新科技、新消费、新动能的集中体现,汉能的能源互联网开创了一片商业蓝海。战略营销专家、财经作家段传敏则认为,汉能开创的不只是蓝海,而是蓝色星球,是未来替代性的革命,对于未来人类的基础应用产业都会产生颠覆。

其他专家们还就汉能的发展,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战略层面,要把商业逻辑、赢利模式与应用前景进行深度打磨并形成体系;产品方面,要强调新的生活方式,推出满足更多应用场景的产品,让更多人接受;传播方面,要鲜活化、故事化、立体化,要线上线下结合,动用一切可以动用的传播平台进行持续高频次传播,传播内容要更多运用短视频;营销方面,要秉持平台思维创新营销,运用汉能的独有技术,发动更多的企业、个人与汉能合作,将汉能的部分产品设计成为投资产品,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参与投资运作。专家还建议,用汉能的系列产品,打造未来博物馆,在各地做样板,

拉近汉能与民众的关系。

李晓和张彬高度认同专家们的观点,并表示从中得到了新的启发。李晓还特别谈到,淄博汉能太阳能产业园得以兴建并投入运营,是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必然结果,政府看中的是汉能开创新业态、激发新动能、推动新经济的能力。张彬则强调,薄膜太阳能是为数不多的具有产品价值和社会价值的产业。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将所见所感传达给更多的社会大众。

据悉,项目计划2019年实现600MW产线满产,并计划增设300MW汉墙项目产线。同时,原材料国产化及智能工厂也在稳步推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