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月开门红揭示红四月可期待




苏渝

今年4月1日是愚人节。愚人节这天,一个朋友在微信上给我发来一条消息: 4月1日起,单位所有工作人员工资上浮40%,请于4月1日9:00至17:00至财务领取1-3月的差缺部分。祝你节日快乐! 愚人节这天中国股市却没开这样的玩笑。A股三大股指4月1日全线大涨,沪指创本轮行情新高,深成指收复万点大关,创业板指飙升4%,两市合计成交超过一万亿元。沪指收出了一个有向上跳空缺口的光头光脚阳线,我们称之为:愚人节阳线,实现了四月开门红。

就在前一天,2019年3月31日,统计局公布3月PMI指数。3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5%,预期49.6%,较前值49.2%上升0.3个百分点;非制造业PMI为54.8%,较前值54.4%上升0.4个百分点。制造业PMI 重回扩张区间,非制造业回升,详细点评如下:3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5%,预期49.6%,较上月回升1.3个百分点,重回扩张区间。各分项指数均回升,整体表现大致符合季节性特征。3月制造业生产指数为52.7%,较上月回升3.2个百分点。3月高频数据显示6大发电集团当月耗煤量环比增速回升明显,春节后制造业陆续复工。

技术上看:沪市创出了本轮行情的收盘新高,前三个月K线红三兵这是一种突破性的K线型态。这种K线型态呈多头排列,清晰的指明了大盘进入右侧交易上升趋势。倡导右侧交易的代表人物为江恩,江恩认为:右侧交易也被称为右半球理论,也就是顺势而为,与上升趋势为伍。江恩最有代表性的话就是:" 不要去预测什么时候到顶,不怕卖在低点,只要方向没有变,你的顺势买入就是对的。"什么意思呢?就是不要去预测什么时候到顶,也不要预测什么时候会下跌,当上升趋势出现转折后,用多头思维不要犹豫,这叫右侧交易。
  我们利用右侧交易法对目前四月行情的解读:振荡向上是大概率。大盘将向3500点挺进。当然,通往3500点的路并不是平步青云,前面的3400还有几次拉锯战。如果走连续阳线上攻,步子一旦迈大了是很容易扯着蛋。目前大盘是月线红三兵,揭示了四月月线四连阳大概率。四月更多的个股机会仍会体现在新兴产业的高成长中小创上。所以我们认为,要想在春播中种下牛股,就要找出适合自己的盈利模式,并简单的严格的坚持执行。其实证券投资就是这么简单,也就是所谓大道至简。当然,小趋势要服从大趋势,从大趋势来看。攻击3500点也不会一就而就,还会有所回踩后再行进攻。于散户而言,A股市场是一个只能做多,不能做空的市场,对于一个单边交易的市场,唯一适用散户操作的安全方法,就是看准一个大的主升浪的行情,然后在右侧以金字塔式的分批建仓法向上交易,才能获得收益最大化,散户别无选择没有其他蹊径可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