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独家剖析强势市场每一次回调都是捡钱机会



苏渝

说一千道一万,任何股市的上涨都是由资金推动的。所谓的强势市场其实都是资金的推动下走出来的,主力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吸筹后,逐步掌握了大部分筹码,控制了盘面,一般来说,在行情拉升阶段,成交量都会放大。经过一段拉升后,市场积累了大量获利盘,主力资金当然要用振荡回调来洗盘。如果洗一次没关系不用着急,股指在拉升一波之后会进入另外一个箱体,这个时候,因为获利盘有很多,主力可能会再次进行强制洗盘。经过一段时间整理,驱使市场持股成本上移并且趋于一致。同样在第二次拉升之前,主力可能会进行最后的猛烈洗盘,不坚定的估计在这个时候就要下车了,然后主力开始第二阶段的拉升。我们常说的二次筑底就是这么一种形态。

强势市场的回调有三个典型的特征:一是回调不破5日均线,大盘始终延着5日均线的依托上行;二是下方向上跳空的缺口不被回补。比如:上证指数在周一有个23点的向上跳空缺口。三是成交量没有萎缩。

在弱势市场中和强势市场中的调整回踩不一样,在强势市场中,基本上每次的回调都是逢低买入捡钱的机会,而回调后也多半都可以再创新高,所以强势市场中基本上回调都是可以不用怎么理会的;但弱势市场中,则不一样 ,弱势中,反弹至高位后,每次的调整,都可以回是较大力度的回撤或下跌!如果弱势中上涨后,不把握好高位止盈减仓的机会,经常会出现盈利后又成亏损的局面。

其实当遇到主力振荡洗盘不必焦虑,只要这个缺口没被回补之前,每一次回调都是捡钱机会。当然.在强势市场中我们要选后来居上的强势股。

后来居上的强势股特征很明显,可以从下面五方面判断:

后来居上的强势股,本来走势就弱于大盘,其资金介入走强后、主力资金根本无法出货或不想出货。当调整一下之后,大盘再一次企稳回升时,强势股也必然止跌回升,并且走势可能超过大盘,这个时候就是我们的进场机会。做有把握的事情要比冒险追高安全得多。

1.大盘差的时候,它不跌甚至涨;大盘转好的时候,它大涨甚至涨停。所以市场偏弱的时候,是最容易发现强势股的。比如:前期问题股暴跌的ST康得新(002450) 周二大盘强势调整时、它却涨停了。

2. 后来居上的强势股沿着5日均线一路上扬,一般不破5日线,就算破了,短期内也马上收复。更强的,沿着5日线攀升。

3. 后来居上的强势股有明显的上升通道,各均线呈多头排列,一般不破通道下轨,就算破了,也是迅速大阳拉回通道内。

4. 后来居上的强势股回调会缩量,且越缩越小,表示筹码锁定稳定,都不想卖,后续还会有拉升。

5. 后来居上的强势股各种技术指标如KDJ、RSI、MACD、BOLL等,在回调过程都相对处在比较强势的范围。

要把握后来居上的强势股的精准买点,可参照以下几点:

1.在重要均线埋伏。比如一只股沿着十日线向上,那么可以在十日线附近挂单,能买到一般也能很快脱离成本区。

2.关注量能变化。缩量回调后,股价企稳并重新温和放量的时候,如果各指标稳定,就是重新买入的机会。

3.关注开盘半小时内的涨幅榜,很多后来居上的强势股诞生在这里,回调后某天杀进涨幅榜,应积极关注,逢低介入。

4. 后来居上的强势股回调,本来平稳的分时图走势,突然直线拉升,应及时介入,要开始发飙。

操作后来居上的强势股,要有较好的技术能力,能综合判断各种技术指标,从而选出相对精准的买点。当然也要注意,错了要及时认错,不能死拿不放,一错再错。

(以上个股分析只作参考,不作买入依据。买者自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苏渝高级投资顾问注册编号(A0830612080001) 所属证券咨询机构编号(ZX009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