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美锦能源翻番谈行业龙头股品相




苏渝

所谓龙头股,指的是某一时期在股票市场的炒作中对同行业板块的其他股票具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股票,它的涨跌往往对其他同行业板块股票的涨跌起引导和示范作用。比如:我们在低位分析过的短期翻番的5G龙头东方通信、猪肉龙头正邦科技、传媒龙头人民网等等。2019年3月25日,有投资者在微博问答中问我氢能源板块的个股有哪些,我当时例举了八只左右,并重点分析了其龙头股美锦能源。我当时这样评述的:美锦能源公告,公司与嘉兴管委会3月23日签署了《美锦能源氢能汽车产业园合作框架协议》,拟成立氢能产业联盟,在嘉兴市秀洲区投资建设美锦氢能汽车产业园,产业园总体规划用地2000亩,预计总投资100亿元。当时美锦能源的股价是6.6元左右,翌日跳空高开后,收出长下影回补了向上跳空缺口(也即是说任何人想买都买得到)的涨停板阳线。而截止本周二收盘,美锦能源收盘价15.61元,实现了短期翻番。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行业龙头股有哪些“品相”特征:
  一、龙头股必须是在某个行业具有垄断地位的龙头。比如:美锦能源公司主要从事焦炭及其制品、煤炭、天然气及煤层气等生产经营,拥有"煤-焦-气-化"比较完整的产业链,是国内最大的焦化企业之一。在国家“脱碳入氢”的节奏中,前端基础设施和氢气制备必然领先其他环节优先发展,而美锦能源本身就有大量副产氢,且通过与优质电堆企业国鸿合作成立锦鸿氢源,参与加氢站建设和前端设备研发制造。此外,氢燃料电池汽车等也已成为公司新的产品类型。美锦能源3月27日在互动平台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十分重视氢能源业务,会加大这方面的投入和发展,其是氢能源行业的绝对龙头。
  二、龙头股必须从涨停板开始。涨停板是多空双方最准确的攻击信号,不能涨停的个股,不可能做龙头股。美锦能源从3月26日开始涨停,主力资金高举高打吃货,你卖多少我吃多少。俗称在低位通吃。如果投资者错过了龙头股启动时的笫一个涨停买入机会,或者投资者的研判能力弱,没能及时识别龙头股,则可以在其拉升阶段的第二个涨停板打开后追涨,通常龙头股的第二个涨停板比较安全,龙头股回到第一个涨停板的超涨点。后面必将梅开二度,比第一个买点更稳,更准,更狠。因为拉升期后面还有N多个涨停,直到股价翻番。
  三、龙头股通常在大盘下跌末期端市场恐慌时逆市涨停,提前见底,或者先于大盘启动,并且经受大盘一轮下跌考验。技术上,日线、周线、月线KDJ同时金叉,我们称之为三线金叉,说明该股主力有备而来。大资金要将股行翻番进行到底。
  四,买入龙头股后持有周期内一般不要去做短线。做短线很容易被机构洗出去了。我们常说的中线持有,就是这个道理。强势市场与弱市或平衡市中龙头股的表现差别较大,弱市或平衡市中,强势股的行情比较短暂,不可有过高预期。强势市场中龙头股目标最少都是翻番。龙头股若在翻番后出现放巨量的长上影线或反复振荡,说明主力资金目标已经达到,开始兑现利润了,这时要掌握好高抛的机会,并严格执行止盈纪律。

(以上个股分析只作参考,不作买入依据。买者自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苏渝高级投资顾问注册编号(A0830612080001) 所属证券咨询机构编号(ZX009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