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抓牛股就这几招(一)




苏渝
  五一小长假最后一个交易日,我们在之前送出的短期翻番牛股红阳能源(600758) 以5.81元的跌停价开盘,却以7.10元的涨停价收盘,全天波动达20%。如果你是短线高手,节后就可能赚到不止10%。那么,如何才能成为短线高手呢?下面教你简单的几招。
  第一招,涨跌幅榜抓几抓一抓:开盘20分钟后,仔细查看一下涨幅排行榜前2-3版的个股,也就是至少要查看涨幅大于5%的个股。点开这些股的F10,从筹码、股东、周线、月线、基本面、消息面、所属行业、业绩预增多少等多方位全面分析。
  二抓:开盘30分钟后,再看量比排行榜前3-4版的个股,这个版过滤的个股越多越好,刚放量的个股才是好股,一般是量比大于2.5%或2%的就可以了。量比远比换手管用。
  三抓:上午收盘前,逐一查看换手排行榜前2-3版的个股,翌日能上涨的股一般都是换手大于10%或8%的个股。
  四抓:下午收盘前30分钟,逐一查看振幅排行榜上振幅大于11%的个股,振幅较大的个股一般是些异动人气股或非常活跃的股,只有股性活的股才会成为大牛股。
  五抓:下午收盘前15分钟,逐一查看跌幅排行榜最后一版的个股,了解下是哪些个股机构在做空洗盘。一般是跌幅大于5%的个股,如果这些个股基本面特别好,应可以大胆关注。
  我们把涨幅、量比、换手、振幅、跌幅这5大类个股逐一过滤后,将这些一见钟情的异动股先初步筛选出来,存入自选股票池。
  最后在股票池再精选自己钟意的“美人”,仔细研究分析,努力找到适合自己的最最钟意的,然后下手!
  第二招,行业龙头上抓一抓短线抓住牛股其实不难,很多牛股就在自己的手中或者就在你的面前,基本上有三大特点:一是关注在相对低位首次放量、跳空高开和涨停板这三种情况。这是三个重要的信号,就像标识一样,一般牛股在起涨的初期都会有这样的标识。我们还是以短线曾走得非常牛的红阳能源为例。我们在4月12日5元左右给出时,该股第一个涨停板就有这样非常明显的起涨信号。
  二是伏击龙头,只做短线暴发力极强的个股。做短线牛股,只做有大资金关照的最强股票,这是我们在牛市中总结出来的一条重要原则。比如:红阳能源公告称,下属子公司红阳资本投资深圳国氢占其总股本的4.62%,红阳国氢基金投资深圳国氢占其总股本的4.62%,而深圳国氢是氢燃料电池等项目研发企业,这才有了低价龙头的模样。于是,红阳能源在发出起涨信号后,连续拉升,最高涨到了4月23日的8.56元,短期内基本就实现了翻番。
  三是短线抓牛股一定要建立在中线安全的基础上,尽可能地把握暴发的精确时间,比如大盘处在上升过程中。这是对短线操作更高的要求。大盘下踩,短线操作风险很大,只有大盘相对安全,个股才有相对的中线安全性,也就是所谓的“短中结合”。
  下面我们就来谈谈短线抓牛股的三种经典技巧。
  一、短线牛股主要技术特征:与大盘的关联:强势股短期往往在大盘转好的时候连续大涨,甚至是短期经常出现暴涨。短期连续涨停的股票是牛股最强特征。
  在放量上的特征:短线牛股往往量能突然匀量放大,与前段时间比,放量情况比较明显。匀量上升的股票上涨的幅度更大,连续几天出现巨量甚至是暴量的股票,一般都比较短命。
  在均线上体现出来的技术特征:短线牛股短期不会跌破5日均线。如果大盘出现一次幅度较大的回调,这类股票也不会跌破10日均线。即使跌破了也会很快拉回。
  回调特征:短线牛股在上升一段时间后,如果出现一些调整,其回落幅度也不会超过前面上升波段高度的一半。一般是回调到前面上升波段高度的1/3位置。而且,在震荡过程中,一般不采取深幅大阴线砸盘的方法,而是横向震荡的方式居多。此外,即便是出现了短线的深幅下探,也会在短时间内迅速收复,防止其它庄家捡走廉价筹码。总体上看,仍然是保持箱体横向运行。 (未完待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