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抓牛股就这几招(二)



苏渝
  五一小长假最后一个交易日,我们在之前送出的短期翻番牛股红阳能源(600758) 以5.81元的跌停价开盘,却以7.10元的涨停价收盘,全天波动达20%。如果你是短线高手,节后就可能赚到不止10%。那么,如何才能成为短线高手呢?下面接着教你简单的几招。
  短线抓牛股的利与弊:现在许多人热衷于短线操作,那么对于短线操作它有什么利弊呢?我们先来谈淡利:
  一是持股时间短。少则一两天,长则七八天,正如麻雀叼食一样,快速的移动规避了大幅下跌的风险。大多数人认为股票换手太频繁是危险的,但为了避免失误而接受一系列的小亏损,其结果是高换手率减低了风险。
  二是获利立竿见影。免去漫长等待,资本快速增值。
  三是充满刺激,更多享受赚钱的乐趣。
  四是不放过任何一次获利机会,机会成本较低。比如:我们在7元左右送出的二六三(002467) 最高涨到了13.43元(除权前),基本实现了短线翻番。不仅抵御了几百点的回调,还使收益最大化了。
  我们再来谈谈弊:一是短线抓牛股对专业化知识和临盘实战的操作能力有非常高的要求。有一句话叫短线高手万中挑一,一万人中才能产生一个短线专业高手,因此对知识和能力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它要求必须掌握专业化、科学化和系统化的技能。而且在投资规模上,短线也受到局限,短线不可能是大规模的资金去参与,只能用小的资金(一般为100万以下)进行参与,也就是战术级别的投资。大资金在短线技术上受到很大的限制,比如说庄家在盘面对于一个单一的买卖,不允许有超过30%的跟风量,这就是对资金的级别规模的限制,这是短线的另一个缺点。
  二是短线抓牛股线对操作者的心理素质和遵守纪律的意志有非常高的要求。我们命名为铁血短线,说明血一样的纪律,纪律像铁一样不可更改,一般人是难以做到的。
  三是具备短线操作的股票的特征是非常态高速行进的。我们做短线的铁律就是,短线出击非常态高速行进的股票,其内部子浪运行结构安全且无破绽。这是指这只股票趋势必须是向上的,其运行的角度大于45度,一只股票运行的速度快慢,以它的5日均线和水平线的角度来衡量,45度属于常态行情,小于45度属于弱势行情,大于45度属于高速运动行情,大于60度的行情属于非常态的高速行情,这就是短线的最佳品种。我们还是以二六三(002467) 为例,在创出了前期高点12.9元后,经过短期回调又快速向上创出了新高。
  另外,短线抓牛股要注意三个原则:
  领头羊原则。任何一个板块的启动都会选择一到两个领头羊,往往第一个涨停的空间是最为巨大的。我们经常看到一个板块启动,领头羊涨停,同一板块的跟风者,结果不是被套,就是获利空间甚小。
  大势原则。任何一个操作都要讲究顺势而为,不可逆市而动。大盘热点起伏时候的振荡和调整末端,往往是抓涨停的最好时机,前者适合做短线来进行操作,而后者往往是抓住大牛股的前提条件。
  空间原则。涨停板一般最容易出现在突破和加速阶段,如果均线系统没有形成多头排列,不是处于突破和加速阶段,涨停一般没有持续性。只有在突破和加速的空间临界点,主力采用涨停方式,后市的空间才会更巨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