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抓牛股就这几招(之三)




苏渝
  五一小长假最后一个交易日,我们在之前送出的短期翻番牛股红阳能源(600758)以5.81的跌停价开盘,却以7.10的涨停价收盘,全天波动达20%。如果你是短线高手,节后就可能赚到不止10%。那么,如何才能成为短线高手呢?下面接着教你简单几招。
  短线抓牛股要抓刚起涨的最热点龙头。在当前大盘振荡幅度加大的市况下,大部分朋友都喜欢做短线,因为短线见效快。不过也经常会看到有些朋友跟我留言问股,我一看股票名称和代码,不仅选的股票很弱而且趋势还不好,这样根本没机会做短线。若要问短线最关键一条是什么?那一定是选主流热点,在主流热点里面选刚起涨的最热点龙头股。那么我问一下大家当前什么是最热点?答案一定很标准:稀土永磁。由于贸易摩擦升级,稀土永磁材料巳经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可见国家对稀土永磁材料的重视。所以我们说,短线抓牛股要抓刚起涨的最热点龙头。下面就讲讲抓刚起涨的最热点龙头需要注意的问题:
  (一)起涨的最热点龙头一般波动大,机会多。做短线最怕就是拿着几天都不动,就好比银行股那种大盘股一天基本就是心电图的走势,很难做短线。没有波动你即使有再高超的短线低吸高抛技术都没用,因为一天经常上下波动不到1%,你买进卖出只有给券商打工的份。
  (二)抓刚起涨的最热点龙头要观察其板块联动效应,龙头也有强弱之分,一般有龙一、龙二、龙三等,只要龙一上涨其他也都会跟着,而且他们一般是有一定的轮动规律,这样短线更好把握。
  (三)一般而言,刚起涨的最热点龙头背后一定是有重大事件,随着重大事件延伸及利好的兑现,涨幅过大后会回现快速回调洗盘,一般心态不好者手头的筹码很容易被洗出去。毕竟散户主要还是跟着主流资金吃肉,如果只喝一点汤就罢手了,那还不如不做。
  寻找短线牛股的几个方法:(一)寻找横盘后底部放量的股票。这种股票在横盘一段时间后突然放量上涨,也许初期的阳线实体并不很长,但是放量就是一种信号,往往在后期会有很好的表现。
  (二)挖坑后大涨的股票。这种股票往往伴随着利空消息,或者没有消息的莫名其妙下跌,我们称之为挖坑。在挖坑的时候,股价会跌得非常夸张,然后垂直上扬,并突破前期平台狂拉。这种操作手法相当凌厉,很多人会被逼出局外。如果能够耐住性子持股的话,收益将会非常可观。比如:红阳能源这次就回调到了5.85元,然后,却垂直上涨到7.90元,涨幅非常凌厉。
  (三)回探确认后大涨的股票。当股价逐步上升,突破了前期的平台,随即开始调整下跌,比如:红阳能源在2019年4月24日-26日出现了三根放量跳空下跌的阴线,这个走势与大盘快速下跌是同步的。一方面庄家是在借大盘快速下跌进行洗盘,洗掉先前的获利盘,另一方面是去确认前期突破的有效性。在经过10日均线确认支撑后,股价就又开始拉升,在大盘走强时,甚至会再创出新高。但往往在这种走势中,很多人都会以为头部成立而被震仓出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