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抓牛股就这几招(之四)




苏渝
  五一小长假最后一个交易日,我们在之前送出的短期翻番牛股红阳能源(600758)以5.81的跌停价开盘,却以7.10的涨停价收盘,全天波动达20%。如果你是短线高手,节后就可能赚到不止10%。那么,如何才能成为短线高手呢?下面接着教你简单几招。
  如何识别K线中的“骗线”?所谓骗线,就是庄家利用散户经常运用的一些分析方法,进行反向操作。所以,要想在股市中获利,就一定要明白庄家是如何做骗线的。下面,我就简单介绍庄家做骗线的方法,相信会对大家今后的操作有一定的帮助。
  在移动平均线的实战操作中,骗线常常是最令人头疼的事情。按照均线的操作法则,如果均线走平,股价上穿均线,就是买入机会;反之,如果均线走平,股价下穿均线,就是卖出机会。但是实际情况往往并非这样标准化,经常是股价上穿均线一两天后,又回到均线下方,股价继续沿着自己的轨迹往下走;而在上升通道中,股价会经常在外力或者某种不明原因的打压下跌破均线,而当操作中依照纪律获利了结后,股价却再一次跃上均线,并不断上蹿,使得一大笔盈利如煮熟的鸭子般飞掉。
  比如:我们在5月15日分析的最便宜的5元稀土永磁龙头英洛华(000795)最高涨到了10.30元,完全实现了短期翻番,且每天的涨停是低开后的涨停,也就是说任何人只要想买都买得到。英洛华在5月24日收出了我们称之为“避雷针” 的长上影阴线,这是一个明显的短期见顶信号。其实这是一根骗线,什么意思呢?主力机构要“骗” 出你手中的获利筹码,经过洗盘后还将创出新高。果不其然,后来实现了短线翻番。
  从某个意义上说,骗线是技术分析者的朋友,就是因为有骗线,所以才吓退了一大批想用技术指标赚钱而又一知半解的投资者。在技术指标面前,唯有不怕崎岖、不怕失败的探险者,才能最后在投资的宝山中汲取劳动的果实。从这点看,骗线应该是我们的朋友,琢磨骗线,战胜骗线,最终在投资中享受征服骗线带来的快感,才是每一个技术分析者应有的态度。
  事实上,实战运用中,有起码60%的骗线是可以用各种各样的方法规避的。如果刨去可以规避的骗线,剩下的那些骗线造成失误的比例,将大大降低实战的危险性。从这个意义上说,平均移动线理论还是一种非常可取的技术分析手段。下面是规避骗线的三条原则。
  原则一:我们可以用短期平均移动线和长期移动平均线的关系来消除一部分骗率。实战中可用5天移动平均线和30天平均移动线的交叉(俗称“金叉”和“死叉”)来进行操作,如果5天平均移动线上穿30天平均移动线,就是买入信号;如果5天平均移动线下穿30日平均移动线,就是抛出信号。
  原则二:我们每天在股市中的操作不可能处于一个很封闭的环境中,会接受各方面的信息,对我们的情绪产生一定的影响,尤其是在信息十分发达的现代社会。在这些信息包围中,实际上可以形成一股我们姑且唤作“气场”的信息环境,这种环境在很多场合可以帮助我们大致判断大盘走势,如果这个气场明显和移动平均线所显示的信号相背离,那么,我们还是有机会按照基本面进行一定修正的。
  原则三:纠骗法,这个办法的灵感来源于一个香港赌马的故事。对于移动平均线理论的运用,也可以借鉴这一方法。在一两个很清晰的买入或卖出信号出现后,往往会出现好几次骗线。比如我们在上周五分析的兴森科技(002436) ,在周四第三个涨停时出现了我们称之为“避雷针” 的长上影阴线,这是不是一个短期见顶信号还需观察,如果不能创出7.05元的新高就应卖出;反之,就应加码买入。总之,在反复出现骗线的时候,投资者应该耐心观察,在均线系统反复折磨你之后,就极有可能出现一波很清晰地向上或者向下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