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解析江恩的“二十四招”(二)




苏渝
  江恩,20世纪早期美国金融界响当当的投资大师。在 1902年,其24岁时,江恩做了第一笔股票买卖并从中获利,此后53年,他从金融市场共获得5000万美元的利润,约相当于现时的10亿多美元。他数十年投资经验的忠告是,投资者如果没有掌握知识就进入投资市场,他失败的机会是90%。
  在其著作《华尔街四十五年》中,江恩积数十年华尔街个人经验提出了二十四条“军规”。其指出,为了在股票市场上取得成功,交易者必须有明确的规则并遵照执行,任何人只要遵守它们就会获得成功。
  在此我将继续对江恩二十四条“军规” 作如下解析:
  7、仅交易活跃的股票,避免介入那些运动缓慢、成交稀少的股票。
  解析:股谚道,一切都可以骗人,唯成交量不可骗人。仅交易活跃的股票即量增价升,买入信号为成交量持续增加,股价趋势也转为上升,这是短中线最佳的买入信号。量增价升是最常见的多头主动进攻模式,应积极进场买入,与庄共舞。成交稀少的股票,量小价滞,说明不是市场当前热点,投资者不愿追高买进。
  8、平均分摊风险,如果可能的话,交易4只或5只股票。避免把所有的资金投到一只股票上。
  解析:这也是我们非常重视的风控原则。本轮股市从3288点回调以来,大部分投资者出现了大面积亏损。为何会这样?只能说明大多数散户投资者没有做好跌势中的风险管理措施。如果能保持三成左右仓位,现在反弹如期而至,我们可以用更低的筹码买入大批优质股。在投资市场赚钱一定要有远见,特别是股票投资,没有远见如何做好企业?投资股票不就是投资企业吗?投的是企业的未来。如果本质的问题没有弄清楚,你就无缘赚这种钱,因为你把握不住未来的方向,机会永远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9、不要限制委托条件,或固定买卖价格,用市价委托。
  解析:这一条说得非常明白了,看准了的好股票就不要犹豫,下手要果断。
  10、若没有好的理由,就不要平仓,用止蚀单保护你的利润。
  解析:不要去贷款或融资买股,如果遇到大回调被强制平仓,你一年赚的利润会瞬间亏光。
  11、累积盈余。如果你进行了一系列成功的交易,请把部分资金划入盈余账户,以备在紧急情况之下或市场出现恐慌之时使用。
  解析:这个道理非常简单,比如你在春节后买到了翻番股票,这个时候你应把本金转出来,只用盈利部分炒,就锁定了一年的纯利。
  12、永不为了获得—次分红而买进股票。
  解析:银行股分红相对比较高,你会去买盘子又大又笨的银行股吗?除非你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