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解析江恩的“二十四招”(四)




苏渝
  江恩,20世纪早期美国金融界响当当的投资大师。在 1902年,其24岁时,江恩做了第一笔股票买卖并从中获利,此后53年,他从金融市场共获得5000万美元的利润,约相当于现时的10亿多美元。他数十年投资经验的忠告是,投资者如果没有掌握知识就进入投资市场,他失败的机会是90%。
  在其著作《华尔街四十五年》中,江恩积数十年华尔街个人经验提出了二十四条“军规”。其指出,为了在股票市场上取得成功,交易者必须有明确的规则并遵照执行,任何人只要遵守它们就会获得成功。
  在此我将继续对江恩二十四条“军规”作如下解析:
  19、不要仅仅因为某个股票的价格低而买入,也不要仅仅因为某个股票的价格高而卖出。
  解析:股票的价格是由其内在价值决定的。在我们学过的基本面分析理论基础内容中,有这样一个基本规律:价格围绕价值进行波动,两者的差距最终会被市场所融合,价格服从价值和趋向价值。股票的价格高低更是相对的,如果一只股票价格奇高、市盈率也高,这是不值得去投资的。如果一只股票价格奇低、市盈率也低,就可以中线买入,最终价格会向价值靠拢。
  20、注意避免在错误时机进行“金字塔式的交易”。增加买入要等到股票变得活跃并且突破阻力位之后;同样,增加卖出也要等到股票跌破派发区域之后。
  解析:所谓“金字塔式的交易” ,即不要把自己的全部资金押在一个价位上,要分批买进或卖出,这样既能保持你的交易成交价格平均值维持在一较低的水平,又能保障在价格突然翻转之际有应变缓冲的余地。一般来说,大多数人都采用一种“金字塔”式的交易方法来达到此目的。
  这种交易“金字塔”包括一个基底,而以递减方式往上搭建构筑。但是,并不是说金字塔式的交易方法就不存在风险,构筑金字塔本身也必须讲究策略。在构筑金字塔时,必须在价格大波动之初就建立塔底,然后在自己的交易资金允许范围内尽快构筑完成,这样,可使平均价格水平在自己的控制之下。在建立金字塔的高度时,必须依照自己交易计划中所设定的价格水平逐层构筑,如果无法按自己所设想的方向行动,就必须准备立即清算所有的期约,即使损失一点也在所不惜。
  在市场中常常会出现“追高杀低”现象,这是一种易受损失的方法。因为他们建立了上述的“倒立金字塔”:当行情看涨时,一味地加码买进;行情看跌时,则一味地加码抛出,结果是买高卖低,行情一旦翻转即措手不及,蒙受损失在所难逃。一个正常的金字塔可以避免这种错误,因而是一种稳健的投资策略。
  21、选择小盘股买入,选择大盘股卖出。
  解析:大盘股由于股性不活,除了用于操控指数的机构要去配置,一般投资者应尽量回避。因为小盘股容易上涨,而大盘股容易下跌,易于做空。具体操作的时候,还是应该以自己的喜好为标准。大盘股一般在大牛市中才有惊人表现,前题是成交量一天比一天大,小盘股巳经炒上天了。
  22、永不对冲。如果做多的股票开始下跌,不要通过卖出其他股票的方式进行对冲。退出该股票的市场,认赔并等待下次机会。
  解析:孔子说:“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炒股也是一样。所有的果都有因。今天是昨天的结果,是明天的原因。有付出才有回报,当股票趋势发生变化了,无论盈利或亏损的股票都应卖出,保住胜利果实、并等待下次机会出现。
  23、不要无故改变自己在市场的头寸。进行交易时,要有某些好的理由或者根据确定的计划,然后在没有确定的趋势变化指示出现时,不要轻易出市。
  解析:做股票跟建高楼一样要有计划,即只在上升趋势确立后再做。上升趋势实际上是由形态和波段组成的,由它们共同促升的形态是走势上升中继的基础,而波段则是在经过这些蓄势的基础,股价上涨。形态和波段作为一横一竖的搭配组合,合作演绎着股市一幕幕上下变盘的悲欢离合。判断股价上升的趋势:趋势线、移动平均线、K线。这些基本的看盘方法你一定要掌握。
  24、长时间交易成功或持续盈利的情况下,避免扩大交易量。
  解析:能赚能守,才是赢家。大多数的投资人只会做多,因此当股市上涨时,多数都能赚钱。可是赚钱也要守得住,才能成为赢家。获利唯艰,守成不易。底部让一点,头部让一点,中间多吃一点,操作就是这样。做股票记住两点,一是计划要精细,二是想法要单纯。
  我们本着“去除糟粕、取其精华”的原则,解析完江恩的 “二十四招”,你会不会觉得江恩的确是一个交易大师,说的都是至理名言。按照这些原则做交易,想亏钱也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