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掌握三要领 卖票不纠结




苏渝
  炒股如下棋,有输才会赢。股谚云:“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傅。”这句话表明:卖股票是最难的事,从某种程度上讲,何时卖股票甚至比何时买股票、买何种股票更难,而且更重要。而不同时期又有不同的卖出方法,比如很多个股明明已经破位还要死守甚至补仓,该卖不卖,必然遭受重大损失。
  巴菲特在一次演讲中勇敢地承认了早年在进行的USAir(全美航空)交易中由于买了不卖,几乎损失了全部投资的惨痛经历。索罗斯在《索罗斯谈索罗斯》一书中解释说:“对于其他人来说,犯错是羞耻的渊薮,而对我来说,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是骄傲的源泉。犯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去改正错误。”
  从投资心理学上来说,卖股票是令人痛苦的一件事。比如股票已经大幅涨升的时候,觉得还能赚更多,如果卖了就没有继续取得利润的机会了,却完全忽视了继续上涨的空间、上涨的概率以及回落的巨大风险。而在股票下跌的时候,甚至亏损比较严重的时候,卖出更是让人难受,一卖就不再是数字的变化而是实实在在的亏损。但往往卖出正是为了避免更大的亏损。被套后止损,有一个不太雅的术语,叫割肉。割肉是痛苦的,身上的肉一旦割掉一块,即使长回来,也是一块伤疤。但伤疤总要比断胳膊断腿强。因此,短线操作上到了卖出的时机,或者达到了卖出的条件,就要坚决卖出。不求卖得多高明多有艺术,但要卖得正确、卖得及时。下面就来谈谈卖出股票的几个条件:
  第一,股价趋势改变,高位下跌 8%-10%坚决止盈或止损。止盈好办,而止损对于许多投资者来讲是很困难的。毕竟对许多人来说,承认自己犯了错误是比较困难的。投资最重要的就在于当你犯错误时迅速认识到错误并将损失控制在最小,这是8%止损规则产生的原因。通过研究发现,很多大牛股在经过一波炒作后会从高点回到最初的起点。比如美绵能源,股价从10元开始拉升,最高炒到21元翻番后,现在又回到了10元左右。如果在趋势改变后跌了8%-10%坚决止损,就保住了盈利成果。同样,如果在高位追高被套,果断止损后,也会减少很大的亏损。
  第二,山顶之巅卖出股票。有许多方法判断一只牛股即将见顶回落,一个最常用的判断方法就是,当市场上所有投资者都试图拥有该股票的时候,一只股票股价在逐渐攀升100%甚至更多以后,突然加速上涨,从图形上看几乎是垂直上升,这种情况是不是很令人振奋?不过持股者在高兴之余应该意识到:该抛出该股了。这只股票已经进入了所谓的山顶之巅了,一般来说其股价很难继续上升了,因为没有人愿意以更高价买入了。此时,市场对该股的巨大需求就变成了巨大的卖压。根据对过去很多牛股的研究,股价在经过山顶之巅回落之后很难再回到原高点,如果能回去也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第三:连续放量滞涨为最佳卖出时机。股票价格由供求关系决定。当一只股票股价开始大幅上涨的时候,其成交量往往大幅攀升。原因在于机构投资者争相买入该股以抢在竞争对手的前头。在一个较长时期的上涨后,股价上涨动力衰竭。股价也会会继续创出新高,但成交量开始放大。这个时候就得小心了,连续放量滞涨一般是机构对敲出货,引诱其他投资者来接盘。供给开始超过需求,最终卖压越来越大。放量滞涨往往预示着趋势反转。我们还是以美绵能源为例,在20元上方放出了非常大的量,随后开始了一路下跌。
  能认识自己错误的人是勇敢的,知错能改,善莫大焉。炒股如下棋,有输才会赢,有小输才会有大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