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要有自己的三大“硬核”




苏渝
  散户如何玩转机构?当然,需要属于自己的“硬核”。
  首先是技术面。技术面的操作关键是,须有大盘强势背景配合且是短线波段:一、追强势股的“硬核”:这是大多数散户和新股民追求的方法,最常见的方法有三个,分别是强势背景下追领先涨停板、强势尾市买大单成交、低位连续放大量的强势股。二、超跌反弹的“硬核”:这是一些老股民喜欢的操作方法,主要是选择那些连续下跌挖出“黄金坑”,已构筑双底并开始走强的股票。三、技术指标的“硬核”:一些痴迷技术的人比较喜欢这个方法,最常用的技术指标有强势大盘多头个股的宝塔线、弱势大盘的心理线(做超跌股)、大盘个股的带量双MACD等三个指标。最常用的经典形态有二次放量的低位股、回抽30日均线受到支撑的初步多头股、突破底部箱体形态的强势股、与大盘形态同步或者落后一步的个股。这些都是要建立在大盘成交量够大的基础上。
  其次是题材面。题材面的“硬核”是要打提前量,而且要设好止损位:一、市场最热题材的“硬核”。这必须与社会事件和发展有关。二、低价绩优的“硬核”。在年报大幅预增的科技股里去寻宝。有些习惯于做中线波段的高手喜欢这个方法,即在年报顸增科技股股价最低的50只股票中找基本面最好的股票,同时要考虑到技术上的强势。再好的绩优科技股也要买在低位。三、制度题材的“硬核”。特别要注意融资成功后出现强势的公司,此类股票往往涨幅最大。我们要看融资成功后资金投向了什么产业,如果是新兴产业就可中线持有;如果是传统的夕阳产业,就让机构自己去玩。
  最后是经验面。经验面的“硬核”是,每次都要注意经验依赖的背景是否改变:一、熟悉主力机构的“硬核”。瞄准研究透的券商、基金、机构、险资打伏击,这点非常重要。如果在低位机构不声不响炒绩优蓝筹股,你一定要跟上不掉队;如果在高位机构异口同声天天喊蓝筹股结构性大牛市来了,现在买蓝筹股胜过早年买房子。这就是出货信号,一定要抛掉蓝筹股,提前潜伏超跌的中小创高成长股。二、抓龙头个股的“硬核”。有的投资者专做阶段热门龙头股,龙头股最易识别的信号在于从底部连续上涨时成交量最大,上涨时不顾大盘涨跌一气呵成。
  总之,机构要去散户化割韭菜,作为散户就要用以上“硬核”弄坏机构的镰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