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分三个层次 你如何选择




苏渝
  据媒体报道,目前我国已有近13个省市发布了2020年重点项目计划清单,共包括逾10000个项目、投资总额近34万亿。与此同时,全球降息潮来袭,美联储降息50基点。面对美联储降息,我们应该如何应对?继续放水或跟风降息将引发通胀,房价上涨,汇率贬值;不放水,经济难以回到枯荣线之上,失业率升高,中小企业举步维艰。央妈现面临两难选择。
  在此背景下,怎样投资才能钱生钱?这是每个人都必须认真对待和思考的问题。投资有三个层次,一是无风险投资,二是中风险投资,三是高风险投资。先看无风险投资,比如:银行存款及保本理财,在负利率时代,虽然可以保本,但收益可能跑输通胀;再看中风险投资,比如:买入能避险的黄金,黄金也有波动、并非稳赚不赔;再看高风险投资,比如:买股票炒期货等,风险大,但收益可能更大。这时候,身边有个选股的专业水平很高且负责任的投资顾问就非常重要了。你选的投资顾问,决定了你今后手中钞票缩水还是让它钱生钱,跑赢任何级别的通胀。当然,抗通胀最有效的是买入不动产。下面就浅淡一下不动产抗通胀的功能。
  首先,我们从投资说起。过去十余年,基建投资虽然一直在做,并取得了不小的成绩,但对经济拉动最强、最广的还是房地产。因为房地产牵涉到上下游近百余个行业,起到了四两拔千斤的杠杆作用。但为了抑制高房价,管理层陆续提出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实现居者有其屋、坚持房住不炒、不把房地产做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等系列措施。
  其次,中产阶层成为不动产的中坚力量。在全面进入小康社会后,中产的数量是经济发展的基础,是社会消费、投资的主力。我国近年中产数量爆发式增长。据统计,这个人群数从2000年的5百万人,发展到2015年的2.25亿人,年均涨幅超过20%。预计到 2020 年会增加到 2.75 亿人,这个人口数字会超过欧洲人口的总和。如何提升中产的信心,推动他们继续消费和投资,是经济是否能保持高速增长的关键。在股票、存款、购置黄金、购置一线城市房产四大最基本的理财方式中,购房是目前最保值、增值的投资方式,一线城市不动产几乎是国内外唯一有抗通胀能力的资产配置选择。如果货币超发,我们又进入到一个长期通货膨胀的通道里,三类商品可保值:美元、贵金属、不动产。其中,不动产因资产最高,其抗通胀的功能可见一斑。用长期眼光来看,十年内,一切不动产都是抵抗货币泡沫化最有效的武器。
  再次,不动产抗通胀的功能。由于房价在家庭支出中是最重大的一块,大家对房价的涨幅记忆深刻,但却忽视了在房价上涨的同时,我们的工资以及其余生产生活资料涨幅并不比房价低。从国内中产可以选择的几个最基本的理财产品来看,上海房价远远跑赢其他几个产品。从2008年到现在,上海市一手商品住宅成交价格涨幅超过4倍,而另外3个选项涨幅没有超过1.5倍的。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假设在2010年,有100万元资金可以用来投资。投资做股票,现在等于66万元;存银行,现在等于129万元;买黄金,现在等于145万元;而在上海买一套房,到现在就相当于407万元。
  土地是不可再生复制的,除去政府税费,房价的上涨部分只是更为全面而真实的反映了货币增多的现象,因此我们认为:不动产是最佳抗通胀工具是有其逻辑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