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跟着大基金选大牛股




苏渝
  如果你恨一个,就请他进入股市,因为股市是地狱;如果你爱一个,就请他进入股市,因为股市是天堂。请不要以为这是对《北京人在纽约》那精辟开场白的简单模仿,面对同一股市,有人视为恐惧的地狱,有人却领略到了天堂的逸乐。
  在虚拟的股民茶馆里有位投资者,用切肤的感受发表了惊人的“高见”:如果你想害一个,最佳的办法就是让他进入股市,只要他把资金投入股市,就大功告成。这一“高见”的论据是:他住的居民楼,共有47户人家,在他的引导下,有17户参与了炒股。结果,除一户专攻一级市场外,16户全都被深度套牢。邻里间反目为仇,使他深感罪不可赦。
  在有人走向“地狱”的同时,有人却攀上了“天堂”。同样在股民茶馆里有位股嫂却在窃笑。她不笑都不行,手中持有的兴森科技(002436)在大跌时忽视大盘涨跌,一如既往地连创新高,到2月25日还创出了17.96元的新高。
  “股嫂,你又看中了哪只股票?”“股嫂,你的兴森科技卖了没有?”面对接连不断的询问,股嫂笑答:“我在兴森科技14元多时卖了,赚了一倍多,换了另一只股票。”
  股嫂原来是从某钢厂下岗的,从热闹的工厂回到寂静的家中,原本有滋有味的生活一下子变成了索然无味的白开水。在经历了求职碰壁数不清的失望后,她选择了高风险的股市,自己给自己上了岗,尽管没有固定薪水,甚至还可能亏损,但相比求职而言却少了很多羁绊。
  股嫂把养命钱投入股市,因此把选股视为生死攸关的大事。她借鉴了求职时用人单位的初选、复选、录用三大步骤。经过严格的初选、复选,她决定录用兴森科技。她倾其积蓄在7.46元买进5000股,准备跌到7元再买,谁知该股不跌反涨。后来她又发现有大基金大量持有该股,于是又打电话寻问这家公司持有的理由。在得到满意答复后,她又东拆西借,筹措资金在8.20元买进了5000股。眼看着兴森科技节节走高,她不想一人独食蟠桃,要让股友分享胜利果实,便向他们力荐该股,当股友问及理由时,她横竖只有一句话:“该公司与大基金合作,扩大IC封装基板生产。”
  我查了一下资料:IC封装基板全球约有70亿-80亿美元的市场需求,进口替代的空间非常大,是兴森科技未来重点发展的业务领域。
  股嫂提到的大基金,即大成创新资本-兴森资产管理计划1号,金宇星拟通过协议转让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74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给深圳投控共赢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相关资料显示,共赢基金主要由建信信托、深圳市鲲鹏股权投资、国信证券、深圳投控湾区股权投资基金及深圳市投控资本共同发起设立,是全国首批按照市场化原则设立的上市公司纾困私募基金。共赢基金管理人深圳市投控资本有限公司的母公司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深圳市市属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综合型金融控股集团,业务涵盖科技金融、科技产业、科技园区三大板块。难怪其股价翻了番。
  股嫂的经历告诉我们:跟着大基金是可以“骑”上大牛股的。所以,这也是一个不错的选股思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