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线资金正源源不断涌入股市




苏渝
  原证监会主席肖钢7月8日发声:党中央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重视资本市场。
  资本市场如何变革、监管怎么转型、上市公司应该如何提高质量……面对这些问题,肖钢在浦山讲坛第19期暨CF40孙冶方悦读会第14期上给出了答案。肖钢表示,资本市场监管一定要丢掉“父爱主义”,推进资本市场监管转型要实现六个转变,资本市场开放不能单兵突进,单靠分红不够,上市公司回报股东的方式要多元化,新形势下资本市场要有五大变革。肖钢表示,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是一项牵牛鼻子的工程,不把注册制改革搞好,退市制度的实行就很困难。资本市场的注册制改革,各个国家的模式也各不相同,没有统一的做法,但是它有一些基本的共同的特征。在注册制改革的引领和带动下,资本市场的生态会有显著改善。在注册制出台的同时,进一步加大退市制度的改革,条件就比较成熟了。因为上市有很宽容的条件,以信息披露为中心,有可稳定的预期,这样就形成一个良性循环。上市以后,如果不符合要求,必须要优胜劣汰,由市场来解决退出的问题。“目前我们国家的退市率还比较低,原因是多方面的。”肖钢指出,结合境外的退市制度,下一步要不断探索符合我国国情的退市制度,进一步加大退市力度,形成一个优胜劣汰的市场环境。
  笔者认为,高层态度决定一个国家的股市牛熊。以美国股市十年大牛市为例:美国股市长期牛市主要源于美国民众占领华尔街行动后高层态度转变使然。由于华尔街的资本大鳄占据了美国70%的财富,引起低层民众不满,从而引发了美国民众占领华尔街行动。当时美国经济处在金融危机影响中,可以说经济非常不景气,为什么股市却走得这么牛?奥巴马政府为了化解贫富悬殊矛盾,让美国股民赚钱使出了三大招:一是QE3。美联储宣布启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货币政策对股市和经济的影响是直接的,刺激了股市上扬。二是为刺激股市走牛,不惜采用“黄金劫”。美联储一声令下:抛售黄金。黄金应声来了个历史上最大暴跌,从当年初最高金价 1697.40 美元/盎司跌破1200美元。三是加大401(K)计划比重,让更多养老资金进入美国股市。从此,美国股市在奥巴马执政期间步入长期大牛市。
  美国股市长期走牛也给我们带来了启示:一是美国股市也是不折不扣的政策市:从奥巴马政府为让美国股民赚钱使出了三招来看,过去我们总以为美国政府的政策不会直接针对股市,是典型的市场市。但是,这三招的推出,一个直接结果就是导致道琼斯指数不断创出新高。而新一任总统特朗普为了连任,也是不遗余力的力挺股市。不过,美国股市同中国股市的投资不是一个概念。美国人手头最值钱的财产是股票——长期持有,滚雪球般膨胀的股票;中国人手头持有的是一大把今夜赢回来明朝又输出去的筹码。即使在经济危机中,美国也有54%的家庭拥有股票,美国股市牛气冲天时,拥有股票的家庭比例上升到75%。普通民众主要是将退休基金和401K 退休基金投资在股市,而高收入人群则是利用股市来扩大财富的积累。美国股市十年大牛市并不是美国经济强健的体现,而是顶层设计干预股市使然。
  A股今年不仅跑嬴了全球股市,且每天的成交量也在刷新历史,周三一只发行300亿的首发新基金,申购资金居然达到了1300亿,不得不按比例分配,这种场景正在复制401(K)计划,长线资金源源不断涌入股市,市场人气火爆也在见证历史。
  既然高层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重视资本市场,那就表明这波行情不会轻言结束,还会向纵深拓展。

我的三十六万字的新书《我不是股神》已经由电子工业出版社正式出版(定价68元)。需要者可去京东、天猫、当当等网站购卖。若需我亲笔签名,也可以私信我。

《我不是股神》一书,用经典的实战技巧及几十种兵法,用前所未有的投资理念以及通俗易通,妙语如珠的语言敢与所有股市书籍媲美,让投资者享受了一场比电影《我不是神药》更过瘾股市视觉盛宴。

有关股市的书可谓汗牛充栋,可真正写给散户读的书又有几本呢?作为中小股民,面对浩若烟海的炒股书籍,面对两眼一抹黑的股市,你一定在期待这样一本书:

一本浅显易懂的股市“通史”

一本能象“手电筒”一样在黑夜给你光明的书

一本集技术分析,经济分析、社会分析、人物心理分析为一体的书

一本将高深莫测的经济学投资学理论点化为人人都能读得懂、记得住、用得上的书

一本你闻所未闻的独家实战经典技巧的奇书

一本与你的财富得失和把你的炒股生活写得淋漓尽致的书

一本如行云流水、喜笑怒骂皆成文章的书

一本独一无二“股市文化”的书

《我不是股神》涵盖了股市方方面面的投资经典和独道的投资理念及实战技巧和几十种兵法。

萃取投资精华,浓缩股市人生。

无疑,本书是新老股民人手一本炒股必读的炒股技巧教科书。一本书读通股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