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百点长阳昭示行情不会轻易结束




苏渝

周末一则消息引发市场惊喜------险资配置权益类资产最高可占到上季末总资产的45%,其中中国人寿、太保寿险、泰康人寿、新华人寿、人保财险、太平财险等行业大中型公司投资权益类资产的比例上限由原来的30%提高到35%。新规之下权益类占比提升至24%、26%、28%、30%四种情形,则理论上分别对应每年股票市场的增量资金2900亿、3700亿、4500亿、5300亿。加之,上周有7000亿新基金发行,这些新基金虎视眈眈都在等大回调时建仓。

  受该消息刺激,周一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走强,其中沪指收盘大涨收出,百点长阳,收复3300点整数关口。两市合计成交1.19万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军工与科技板块大涨。

上周末A股一回调,立马就有“东吴证券:市场进入炒估值行情的尾声,即将进入时间周期长达一年左右的杀估值阶段”类似的文章流传,东吴证券表示,该观点为公司离职员工发布,并不代表公司观点,公司研究所也从未发布过上述观点。公司离职员工发布虽然牵强,但也被一根长阳打了脸。

基本面上:上半年,我国GDP为456614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下降1.6%。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26053亿元,增长0.9%;第二产业增加值172759亿元,下降1.9%;第三产业增加值257802亿元,下降1.6%。

  二季度,我国GDP为250110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3.2%,一季度为下降6.8%,经济增速实现由负转正,经济整体呈现快速回升态势。

  随着稳投资政策持续发力,投资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明显增强。上半年,资本形成总额拉动GDP增长1.5个百分点。其中,二季度资本形成总额拉动GDP增长5个百分点,扭转了一季度向下拉动的态势。

  新兴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新动能持续逆势增长,为我国经济复苏提供强大动力。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增长2.9%,规模以上工业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5%,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比上年同期增长14.3%,比一季度加快8.4个百分点,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为25.2%,比上年同期提高5.6个百分点。

技术上看:周一大盘收出带下影线的放量长阳线,收复5日均线,重返3300点,两市合计成交1.19万亿元,只要成交量不减,沪指挑战3500多点的机会依然存在。短期20日均线上行至3354点对沪指有较强压力,突破仍需成交量进一步放大,否则需一定的震荡蓄势。

操作上:大盘如果回踩3300点,个股可低吸加仓,重点关注军工、科技和中报大幅预增等高成长股,对涨幅较大的可作T+0波段操作。目前市场机会很多,没有必要追高或频繁换股。只要不要去碰前期涨幅巨大,机构出货坚决的白酒类股票就行。

我的三十六万字的新书《我不是股神》已经由电子工业出版社正式出版(定价68元)。需要者可去京东、天猫、当当等网站购卖。若需我亲笔签名,也可以私信我。

《我不是股神》一书,用经典的实战技巧及几十种兵法,用前所未有的投资理念以及通俗易通,妙语如珠的语言敢与所有股市书籍媲美,让投资者享受了一场比电影《我不是神药》更过瘾股市视觉盛宴。

有关股市的书可谓汗牛充栋,可真正写给散户读的书又有几本呢?作为中小股民,面对浩若烟海的炒股书籍,面对两眼一抹黑的股市,你一定在期待这样一本书:

一本浅显易懂的股市“通史”

一本能象“手电筒”一样在黑夜给你光明的书

一本集技术分析,经济分析、社会分析、人物心理分析为一体的书

一本将高深莫测的经济学投资学理论点化为人人都能读得懂、记得住、用得上的书

一本你闻所未闻的独家实战经典技巧的奇书

一本与你的财富得失和把你的炒股生活写得淋漓尽致的书

一本如行云流水、喜笑怒骂皆成文章的书

一本独一无二“股市文化”的书

《我不是股神》涵盖了股市方方面面的投资经典和独道的投资理念及实战技巧和几十种兵法。

萃取投资精华,浓缩股市人生。

无疑,本书是新老股民人手一本炒股必读的炒股技巧教科书。一本书读通股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