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方夺取 3500 点的四种战法




苏渝
  2018年的高点3500点是空方的一个防线,因为那里堆积着非常多的套牢盘。今年以来,上证指数始终在3500点下方运行。笔者认为越过了2018年的3500点高地,A股才能进入真正意义上的牛市;如果越不过,只能算一个级别较大的中级反弹。而今多头兵临城下,3500点是铁顶还是铁底的争论又起。争论无可厚非,因为按照江恩的经典理论,重要的阻力位一旦被攻下,就会成为支撑位。
  笔者认为,多空双方激战3500点或将以下四种方式展开:
  闪电战。闪电战以装甲坦克部队为主力,多方不顾空方的任何阻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举攻下3500点,以求最短的时间拿下城池,再回头形成包围,步兵跟上收拾残敌。这是一种冒险的战法,对多方的士气鼓舞很大,但消耗也很大,一旦遇到空方顽强抵抗,多方很容易孤军深入被切断后路全军覆灭。
  佯攻战。顾名思义,就是虚张声势地假进攻。这是战争中的一种攻击方式和创新。许多人认为这是个非常简单的战术,仅仅将其理解为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实则不然。真正的佯攻要确实能迷惑对手,让他们做出防守重心的转移,而不是乱放枪,最后自己仍然找不到突破口。多方用权重股顶住指数,利用小股兵力,不断拉升小盘股轮番上涨,用佯功来试探3500点的压力,表现在股市上就是小阳碎步上行,但弊端是横盘容易动摇短线获利客的信心,从而影响整个军心。
  迂回战。“迂回战”最早载于《左传隐公五年》的“北制之战”,是古文献中关于“迂回战”战例的最早记录。此后,“迂回战”逐渐发展成为军事斗争中的一种战术,并被很多著名将领采用。他们往往在势均力敌或自己处于劣势时,分兵迂回到敌人背后,在关键时刻发起突袭,起到打乱敌人部署、瓦解敌人士气、截断敌人退路、阻挡敌人增援等奇效。多方可能暂时放弃3500点强攻,诱空方出击,然后集中优势兵力,迂回包围形成的钳形攻势,引诱空方纵深之时歼灭之。
  游击战。游击战指的是在敌方兵力相对处于优势,而我方防守区域比较开阔并且对地形相对熟悉的情况下开展的作战方式,化整为零,以小股部队的方式,不断骚扰敌人,特别注重对敌人重要目标和后勤部队的袭击,打完就跑,让敌人防不胜防,但又找不到对手,这是非常弱小的一方对强大的敌人所做的最佳战法。游击战说白了就是以点制面。游击战刚出现的时候是作为主力部队进攻的辅助。但是现代战争中,游击战的运用越来越广泛,已经呈现出主要作战方式的特征,多方利用政策提振的国企改革板块,采取板块化、题材化、地域化稳步上升,不知不觉化解3500点的强压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