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短期或难摆脱弱势格局

10月,上证综指创下了14年来最大单月跌幅,在挥手告别惨烈的十月行情后,周一我们再度踏上新的征程,最为11月的首个交易日,市场并未给人带来些许的惊喜。因周末没有出台相关的实质性利好,早盘小幅跳空低开,并惯性下探考验了17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之后在银行股为代表的权重带动下反弹走高,然市场交投低迷,股指上攻缺乏内在的推动力,午后最终还是震荡回探,最后上海市场报收于1719.77点,日K线收出一根带上阴线的红十字星,然成交量仅为237.3亿元,逼近2008年的地量水平,彰显出短期市场的弱势特征。


从盘面看,银行、保险整体出现反弹,这对盘中股指的运行起到了明显支撑作用,但午后整体还是出现的震荡回调的走势,表明目前市场仍缺乏足够的做多信心。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盘中冲高后也是再度陷入弱势运行格局,其中中国石化再次创出本轮行情新低。从整体上看,虽有受利好消息刺激的水务板块及一些超跌个股不时表现活跃,但仍难掩市场整体运行的疲态,两市下跌个股家数明显多于上涨个股家数。


与此同时,我们注意到短期A股市场无论从内部环境还是外部环境看,形势都不容乐观。而对于内部环境主要面临着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限售股解禁的问题,11月份合计限售股解禁份额近150亿股,与10月环比增加43%。而据有关数据表明,截至9月底,累计解禁数1094.39亿股,累计减持267.9亿股,累计减持比高达24.48%,表明限售股解禁对市场的冲击是比较大。如海通证券今后两个月解禁超过35亿股,为目前流通股15倍之多。二是上周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完毕,三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增速明显放缓,部分行业盈利前景不乐观,而面临亏损的公司也明显增多。三是基于上述因素,从近期市场的走势看,市场表现跟跌不跟涨,在股指震荡拉高过程中成交量明显不足,缺少内在的推动力,事实上也表明了当前位置市场的主流资金或者长线资金对宏观经济环境或者上市公司的业绩信心不足。四是从技术上看,目前K线仍处于本轮A股市场的下降通道内,而且从成交量的再度萎缩,这历史似乎仍在进一步重复上演。即前期反弹的底部成为短期市场的高点,之后在缩量整理后再度步入弱势探底的行情中。


而对于外部环境,目前各国救市措施仍在延续,但国际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因素并没有消除,这意味着此次危机所导致的国际金融动荡仍将持续,全球经济将步入较长的调整周期。

    综合分析,本人认为短期市场仍将延续弱势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在具体的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关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管理层能否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刺激并提振市场信心。二是权重股能否形成有效轮动,同时成交量能否积极放大。三是外围市场能否短线企稳。技术上1500点附近可以参与部分短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