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内有政策外有好 此时不涨待何时

今天上证指数终于主动跟随外围市场的反弹进行上攻,不过当股指接近上周平台高点1790点附近时遇到了较强阻力,下午重新缩量震荡回落,最终收出一根带长上引的中阳线。盘中热点较为活跃,金融、H股、建材、基础设施建设、通信等板块表现突出,大盘蓝筹股也整体放量上攻,多数个股保持小幅反弹,市场出现了放量普涨走势。


从今天的盘面观察,市场在大盘蓝筹股的带动下重新回到短期的整理平台内震荡,并且还一度试探10月28日以来的整理平台上沿的压力。不过由于大盘蓝筹股攻击的持续力不足,以及盘面热点相对散乱,涨幅榜多以受消息刺激的建材和基础设施建设板块为主,市场没有形成足够的力量突破平台上沿阻力。而是在受阻后保持在平台中轨上方震荡。下午的回调点位也正好是前日指出的1750点附近,显示上证指数在突破5日均线以及2333点下降通道之后,短线表现出一定的强势。但这种依靠大盘蓝筹股维持的短期强势,必须要有量能配合才能保持足够的攻击力,才能够真正扭转市场整体的弱势局面。因此,投资者短期需要关注的是大盘蓝筹股的反弹是短暂的"一日游",还是有量能支持的保持一定时间长度的攻击。


技术上,上证指数的5日均线一个多月以来首次掉头向上,同时突破2333点以来的下降通道,暂时摆脱了弱势盘跌通道。但收盘没有能够站稳10日均线,并且留下较长的上引线,以及短期平台内的长时间反复震荡,都将增加短期市场反弹的复杂性。需要快速突破平台上轨一线,并且量能同步保持持续放大,市场才有可能出现真正有力度的反弹,才能去挑战10月27日1825点缺口甚至10月22和23日的下跳缺口。总的来说,本人认为:短期市场虽有转强迹象,但在复杂的盘整过程中,可以收盘是否能有效站上1805点为短期强弱分界点;而5日均线和60分钟上2333点以来下降通道下轨则已成为股指的短期支撑。操作策略上,建议仍然控制仓位,短线搏杀,明日小幅看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