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大盘将继续攻击上方阻力

受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出台十项更加有力的扩大国内需求的措施;以及今天公布的10月份PPI较上月明显回落等利好消息的影响。上证指数今天直接大幅跳空高开,迅速向上突破了前两周的整理平台,并一举回补了10月27日的下跳缺口,站稳在20日均线上方,最终收出一根光头放量的大阳线。当天盘中热点全面爆发,受政策利好刺激的工程建筑、铁路交通、建材,金融、钢铁、资源等纷纷走强,超跌股也在市场活跃的带动下整体反攻,最终收盘两市有200多只个股涨停,市场进入快速反攻阶段。


从今天的盘面观察,市场在平台整理的末端,最终通过大盘蓝筹股的大涨带动突破平台上沿1790点,随后产生加速拉升,符合我们上周末关于“大盘蓝筹股将对市场最终突破方向起到决定性作用”的判断。而且其迅猛的攻势将市场压抑已久的做多热情激发出来,从而引发场外资金的持续入场。在这种强劲的攻势下,前期积压较长时间的超跌反弹力量也将被逐步释放出来,为短期股指提供较为有力的支撑。同时金融、石化等大盘蓝筹股的持续强势运行也在很大程度上对股指突破平台后形成稳定支撑作用,有利于其它板块在股指强势形态中更好的表现。因此,在目前市场保持短期强势,个股重新活跃之际,投资者可关注短期刚刚放量上攻的超跌品种。


技术上,今日上证指数快速突破平台颈线,下午经过对平台颈线以及10月27日缺口突破后的回抽,基本确认突破有效,并且持续放量攻击已经改变了短期的弱势格局。目前上方较为重要的阻力在前两周低位整理平台的量度涨幅1930点附近,该位置正好也是5月6日3786点和9月25日2333点两高点形成的下降压力线附近,同时也是30日均线附近。而上证指数10月27日的下跳缺口被回补之后,上方还有10月22日的1894点和10月23日的1956点两个缺口,对股指会形成一定的吸引。综上所诉,本人认为:在热点不断涌现的情况下短期市场将有能力继续向上挑战阻力区域。投资者关注股指攻击到阻力后,大盘蓝筹股以及市场各热点的表现,同时成交量的配合也将至关重要。


在短期市场快速上涨之后,后市个股将会明显分化,未来如何及时把握市场热点,把仓位调整至最佳配置,将是在未来交易获利的关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