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复震荡消化获利盘 短线仍有反弹潜力

经过周一的快速反弹之后,周二两市大盘呈冲高震荡走势,近期领涨市场的基础建设板块盘中获利回吐迹象明显,个股板块的获利回吐压力大增,造成股指冲高震荡难免。短线来看,由于周一的短线涨幅较大,再加上外围股指的不稳定,盘中出现震荡反复在意料之中,不过,市场量能仍保持活跃,市场开始反复震荡消化获利盘,预计盘中震荡空间将有限。


基本面上分析,政策面暖风不断,国务院要求促进股市稳定发展。国务院10日在北京召开省区市人民政府和国务院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带来的不利影响,党中央、国务院近日作出决定,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出台更加有力的促进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和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同时,温家宝还指出,中央出台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条措施,对于克服当前的困难和保持长远的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实施这些措施,总的要求是,出手要快,出拳要重,措施要准,工作要实。"快"就是要迅速出手,争分夺秒,不可贻误时机;"重"就是要实施坚决有力的措施,从根本上扭转经济增速过快下滑趋势;"准"就是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实"就是要抓好落实。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对利于恢复市场信心,减缓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在管理层积极采取措施维持稳定市场的预期下,市场有望进入筑底反弹期,短线密切关注政策面的最新动向,


市场冲高回落,个股板块分化明显,近期的基建板块出现获利回吐迹象,由于短线涨幅过大,技术上有震荡清洗浮码的要求。近期虽然指数整体涨幅不大,但有部分个股涨幅相当可观,领涨热点的涨幅大多超过30%,个股板块均有一定的反弹空间,短线理应有一个震荡消化获利盘的过程。此外,目前大多数投资者仍主要以作短差为主,盘中的频繁的进出直接造成股指震荡加剧。未来随着市场震荡的加剧,市场热点将呈多元化格局,尤其是近期涨幅不大的品种将面临一定的补涨机会,投资者对那些有基本面支撑,而近期涨幅不大的品种可适当关注。


就目前市况而言,经过周一的快速反弹之后,周二市场并未延续涨势,而是呈冲高强势震荡格局,一方面,说明目前投资者的短线思路仍占据上风,逢高减磅者众,获利盘的沽出导致股指震荡加剧;另一方面,也反映出经历了暴跌后的投资者对反弹高度仍抱谨慎态度。在本轮大熊市中,大多数投资者都亏损累累,投资者信心严重受挫,在反弹的初期,大多数投资者多看少动,积极追涨者并不多,且目前市场的长期技术指标尚未调整到位,适当的谨慎是非常有必要,这是因为,即便是市场开始筑底反弹,这个过程也将非常复杂。技术上分析,周一的反弹是在时间周期即将到来之际所引发的,短线的震荡反复应属正常的技术性调整,有利于清洗获利盘,因为周一市场的量能放大较多,需要充分消化后才能使反弹走得更远。目前股指仍站稳在1802点上方运行,短线只要不破位此区域,市场经过充分的震荡换手后,仍有继续反弹的潜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