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方完胜之后如何发展?

昨日美股连续三天下跌,股指暴跌4%以上,世界股市都笼罩在空头气氛中,港股一度大跌近千点。就在这种背景下,国务院再次通过四项扩大内需的措施,同时提高3770项产品的出口退税,再投3000亿元投资灾区重建等。其中西气东输等建设为钢材水泥再送利好、出口退税的调整对钢材化肥利好。类似的会议,今后还会很多很多。越来越多的信息会让空头胆颤心惊:好消息越来越多了。特别是中央开出4万亿投资规划之后,各地区、各部门纷纷表态。其中,交通运输部表示5年投资5万亿元;广东省计划投资2.3万亿元,住房与城乡建设部表示3年投资9000亿元,民航总局表示两年内投资2500亿元,山东省表示明年起开工项目总投资8000亿元,铁道部表示每年新增投资1万亿……在这个以投资带动经济、以投资刺激内需的时代,中国未来两年的总投资将远超过4万亿,总规模达到10万亿也是完全有可能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确保中国经济增长。如今,政策面显然已经把保增长看作一项政治任务,看作与抗震救灾同等重要的大事。既然如此,中国的保增长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而且中国因为城乡差距较大,在未来数年如果能改善城乡结构,缩小城乡差异,社会总投资将超过百万亿元,有巨大的投资缺口和异常巨大的内需等待拉动。这就决定了这次行情的启动和前两次有明显的区别:


424和919都是立足点在证券市场,结果两次都失败,而这次根本没有放在着眼点上,把关键的手段用在实体经济上,以促进实体经济的成长来亢实证券市场的底部基础,而中国经济的增长对于世界而言也是重要贡献,这就是为什么近期A股成为世界最活跃的股指之一。短期多头的站上30日均线,行情正在渐入佳境。


当然,多方完胜之后还只是反弹行情中的小插曲,未来之路必然曲折。所以短线我们还是要有些警惕。观察今日的巨量,下午居然大于上午,显示在低开消化恐慌和完成技术稳定之后部分资金开始出现回补,当然以金融股的表现特别显眼。这段时间以来,我们一直不看好基金的表现,因为他们短期已经失去了领袖的风范和行情启动特有的嗅觉,反而在前几天的行情中继续大幅度的做空,而行情一旦确立便全线杀回,完全是追涨杀跌的典型投机心理。所以短线行情必然要对这些筹码进行清洗,再加上股指上冲过快,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短期震荡和攀升的压力就逐步显现,其实从尾盘就可以感觉到上方的卖压逐步加重。


本人认为:30日均线不会一越而过,必然存在几个来回,股指的前进方向是明朗的,但必然是曲折和螺旋的,既然从1664点起步,涨到1964也就有300点了,先落袋为安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