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均线位失守适当保持谨慎

受国家连续大力度刺激经济政策的出台,本月市场走出了一轮较有力度的上攻走势,不过当上证指数接近60日均线时市场的分歧明显加大,上证指数在2000点上下反复争夺了两周仍然没有能够形成突破。而且本月的攻击主要是以游资主导的概念股为主,铁路、基建、建材、迪斯尼、核电、低价超跌等板块都得到了充分炒作,但金融等基金重仓的大盘蓝筹股却表现平平,月底更是出现了加速回落,反而对市场冲关形成明显压制。不过,月K线最终还是收出了本轮6124点下跌以来最大的涨幅,同时成交量也是本轮反弹中最大的一个月。


从近期的盘面观察,市场复杂的横盘整理目前仍然没有结束的迹象,反而是经过长时间的整理之后,上证指数收盘跌破了强弱分界位1880点以及20日均线,使得短期市场走势趋向弱市。而造成市场短期走弱的仍然是银行、保险等大盘蓝筹股的持续下跌拖累,受到金融股影响较小的深成指和深综指目前的整理形态依然健康,保持着较为有利的强势形态。不过在今年的下跌过程中,市场曾经出现过整理平台由金融等大盘蓝筹股先行破位带动的下跌。A股投资者近期需要警惕的是,金融等大盘蓝筹股的持续下跌,是否引发投资者持仓心态的失衡,最终引发个股的整体破位。只有金融等大盘蓝筹股处于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市场的板块轮炒才可以持续,个股才会有好的表现。因此,投资者下周应关注金融等大盘蓝筹股能否及时止跌启稳,题材股的炒作也需要提升来继续活跃市场。与此同时,成交量应该重新保持温和放大水平。


技术上看,上证指数本周基本处于5周和10周均线之间进行窄幅震荡,符合盘整走势的格局。而短期5日、10日、20日均线相继失守,市场重新出现短期均线形成反压的不利局面,必须重新收盘放量突破短期均线的压制,才能化解目前的不利形势。因此,本人认为:经过近两周的震荡之后,上证指数收盘击穿1880点强弱分界位,市场短期开始转入了弱势,在短期没有收复10日均线前,我们的操作应适当保持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