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借利好出货,谨慎操作

今日沪深股市波澜不惊,全天上证指数在55点的窄幅空间波动,沪市成交金额依然500亿左右,尽管个股午盘后均有所反弹,红盘居多,但热点方面没有明确炒作主线,预计后市大盘在30日均线附近经过短暂争夺,仍不能太乐观。


从消息面上看,今日有社保基金增持股票、券商由今日起可申报融资融券业务等利好,但券商板块反应比较平淡;相反12月解禁规模巨大、IPO、增发等负面因素不断,也是年内新一轮扩容洪峰,这一系列宏观影响都对年内资金供给提出了挑战。


从盘面上看,金融股又成为市场的重灾区,拖累了大盘,此次央行大幅降息,对金融股是一利空,原因是息差减少,致使银行股成为市场主要调整对象。中石化和中石油走势分化,原因是燃油税改革对两只石化股产生了分歧。有色、煤炭、地产也成为市场调整对象,地产因短期涨幅过高而获利回吐。钢铁、煤炭、汽车等市值较大的蓝筹板块明显回调,带动指数开盘后震荡下行,不过,盘中个股的表现继续显得较为活跃,两市早盘仍有超过30家的个股封在涨停位置,游资操作的低价题材股仍旧表现积极,与此同时,数字电视、电器、农业、3G通信等各板块继续呈现轮动效应,使得场内人气得以局部维持。


从技术上,上证股指中起运行始终受到60日均线压制,由于上周无市场的缩量调整,盘中也跌破了1858点,使得30日均线面临严峻考验,而5日均线的反压,对大盘也形成了压力。整体而言,因近日市场主力借利好不断出货,居心昭然若揭,让市场信心受到打击,每一次反弹,都成了套现出货的良机,让投资者对市场未来感到迷惘。更何况前期由游资主导的行情本身就未获得主流机构资金认同,这也促使市场资金链崩塌。因此建议参与短线的投资者如果 明天再涨一天,要注意及时兑现。 操作中长线的投资者仍要坚持观望态度,耐心等待机会。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