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暂平衡等待市场突破

受到昨晚外围市场大跌的拖累,上证指数今日大幅跳空低开,好在股指及时在昨日低点上方企稳,加上多数个股的抗跌有效稳定了市场。随着热点板块继续轮涨,股指被重新快速拉高一度回到1900点上方。不过,大盘蓝筹股的表现依然不理想,下午股指被重新打压至1900点下方,这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短线资金的炒作热情,部分强势板块冲高回落,最终收出一根低开阳线。


从盘面观察,题材股和大盘蓝筹股之间围绕市场话语权的争夺还在继续,而且是继续围绕强弱分界位进行反复的拉锯互不相让。多方凭借不断轮炒热点板块来活跃市场人气,从而减轻大盘蓝筹股的下跌对市场的影响。而空方则死死压制金融、石化等大盘蓝筹股,弱化上证指数的形态,迫使多方也不敢轻易冒进攻击。中午市场在阻力附近的快速回落和尾盘在支撑位的轻微回升,正好显示出多空双方在互有攻守之中暂时保持着一种平衡。不过随着平台拉锯的时间越来越长,已经离最终选择突破方向的日子不远,多空之间的胜负即将分出结果。如果股指短期能够向上放量突破并站稳10日均线,则市场将会有整体向上的趋势形成,大盘蓝筹股也会放弃做空转为攻势、助股指突破整理平台一臂之力。而如果市场击穿平台低点1838点,则市场短期板块轮炒的活跃市况也将告一段落,转而被市场拖累重新陷入调整。因此,投资者短线还是需要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和题材股之间的争夺最终的胜出方,特别是明日能否形成明显的向上突破来摆脱盘局将较为关键。


技术上,上证指数由于大盘蓝筹股的影响,今日收盘重新回到5日和20日均线下方,而深综指和深成指却保持着短期均线多头排列的震荡上攻态势,市场多空分歧越来越大。不过随着上证指数5日、10日、20日均线汇集在1900点正负10点的区域,加上近两日成交量的重新放大,显示市场的平台整理已进入尾声。对此,本人认为上证指数处在10日均线下方时,仍应适当保持谨慎,防止大盘蓝筹股连续调整拖累市场走弱;而一旦市场放量向上突破10日均线,则股指会有快速攻击60日均线的能力,操作上可择机而为。在经过前期快速普涨之后,后市个股已开始明显分化,未来如何及时把握市场热点,把仓位调整至最佳配置,将是在未来交易获利的关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