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势震荡后仍有攻击动力

周五市场继续围绕2000点进行震荡,盘中多次考验昨日的上跳缺口,但都获得支撑。随着尾盘大盘蓝筹股的启稳,市场快速反拉回到2000点之上,最终收出一根缩量强势整理的小阳线。盘中热点板块继续轮番活跃,房地产、农业、旅游、通信等板块继续走强,到收盘时两市仍然有70多只个股涨停,市场仍然处于普涨攻击之中。


从本周的盘面观察,虽然周初市场还受到大盘蓝筹股的压制,题材股和大盘蓝筹股的多空之争十分激烈。但随着热点的轮番启动,市场的表现可谓是精彩纷呈,在活跃的市场人气和赚钱效应,以及连续政策利好的刺激下,带动机构重仓的大盘蓝筹股快速回升,市场形成一致性的攻击。最终上证指数周K线收出一根放量阳线回到10周均线之上,并且5周和10周均线下周即将形成金叉,有利市场的中期攻势。而短期上证指数快速从平台低点回到平台高点后出现了一定震荡,并没有像深综指和深成指一样快速大幅突破几周的整理平台。这主要是因为市场的涨跌节奏不一样。一方面,前期先于上证指数启动的板块涨幅较大,短线有一定的获利回吐要求;,而大盘蓝筹股等后知后觉的品种刚刚转暖也有回抽确认的过程。另外,昨日还留下一个较大的跳空缺口,牵制了短期股指的攻击力度。


周五市场对缺口进行回抽考验,不过股指的回抽依然十分强势,除了深综指外,上证指数、深成指、沪深300等都没有回补缺口,显示出市场整体处于强势震荡。而在这种强势震荡中需要观察大盘蓝筹股整理的情况,上证指数向上成功突破平台,还是需要得到大盘蓝筹股的配合,如果大盘蓝筹股短期依然整理,则股指也会有对5日均线和昨日缺口回抽的要求。


技术上,上证指数今日主要是围绕2000点进行反复争夺,是对前两日快速上涨的修正。而且整理的空间也是保持在昨日的缺口上方进行,显示出目前强势整理特征。随着板块轮涨的持续,以及5日均线的快速上移,市场短期回调的空间有限,即便大盘蓝筹股压制股指主动整理,60日均线一带也会对市场构成较强的支撑。对此,本人认为:在大盘蓝筹股短暂修整的情况下,股指将保持强势整理格局,经过在平台上沿附近以及2000点筹码密集区域的蓄势之后,下周市场仍有向上强攻的动力。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