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绝地反击 利好能否稳住大盘

受到上周末欧美股市继续大跌影响,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由于投资者信心不足,A股市场继续下探寻求支撑,深成指更是再度创出6109.15点调整以来的新低,大有造出“黑色星期一”态势;不过,午后开盘在银行股走强的带领下,大盘快速上涨并双双翻红,沪指顺利收复2000点,随后震荡整理,多空双方围绕2000点决战,尾盘两市再度发力上攻,守住胜利果实。


从盘面观察,个股涨多跌少,涨跌比约为3:1,两市有超过33只个股上涨,188只个股涨幅在5%以上,表明市场有所企稳;权重股方面,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除了中国石油和中国联通下跌外,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以交通银行、浦发银行为首的银行股成为拉动大盘的主力;从各行业指数表现来看,除了食品、消费、电信三指数下跌外,其余各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金融、地产、公用、运输、农林等指数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三中全会:保持经济稳定金融稳定资本市场稳定;中国央行将以本币向商业银行退还准备金;20国集团承诺采取一切手段稳定金融市场;109家A 股破净钢铁股有望率先回购;上市公司不得以涨停价回购股份;太保三季度浮亏增至93亿减值压力巨大;中国敦促IMF监管发达国家资本;英国打响四大行保卫战或致伦敦股市暂停交易;欧元区15国领导人达成应对金融危机共同计划等。


技术上,沪指短期支撑位在1950-2000点区域附近,短期阻力位在2075-2150点区域附近。我认为,继深成指回补缺口之后,在外围市场大跌不止以及周末利好落空等因素的影响下,沪指的9.19缺口也正以逐步蚕食的方式被渐渐回补,不过,午后在银行股的带动下两市出现探底回升,但需要强调的是期望金融股的止跌反弹能否持续带动大盘反弹有赖于国际金融环境是否出现好转迹象,而目前看来这种迹象并不明显,因此投资者还需要保持必要的谨慎;同时,投资者也应注意到市场成交仍一般,表明市场观望心态仍然较浓,这也部分制约了指数反弹空间。所以目前并非反转信号,仅仅是反弹而已。估计后市将维持震荡格局,操作上,注意把握市场波动节奏,波段操作仍是目前最主要的操作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