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短线存在机会

本周股指先扬后抑,继续保持震荡盘落的格局,向下考验支撑,最终在1900点附近还是获得了暂时的平衡,以带有上影线的冲高受阻型周阴线报收。在周初上扬的过程中,全球救市和利好传闻起到了助推作用,量能略有增加;但在利好落空的情况下,市场短线盘的获利兑现欲望极为强烈,后期走出了独立的行情,在境外市场下跌时跳空低开,在境外市场上涨时却极为疲软,而在下跌过程中成交量能明显萎缩。本周四是股指下跌一周年的纪念日,一年之间,真的是恍若隔世。目前股指依然是在低位纠缠,没有任何起色。


从盘面上看,一些低价股也在每天的尾盘寻找表现的机会,致使每天均有一批涨停的股票出现。而从板块上来看,本周医药股、地产股、科技股、部分1至3元的低价股受到了一定资金的关照,略强于大盘,但连续性并不是很强。与此相反的是,券商股开始宽幅震荡重心明显下移。比较令人担心的是,近期基金雪藏的部分重仓品种出现了破位下行,并集中在高价股行列。最为明显的是贵州茅台,10月中上旬就大跌25%,周末跌破百元大关,这种快速下行的走势为该股调整以来之最。至本周末,在20元以上的个股沪深合计仅剩34家,其中沪市14家深市20家。高价股以及基金共同持有的品种的调整,将由前期的慢跌转向快跌,近期投资人应规避这类风险。


从技术面上看,大盘昨日未能收复昨天的向下跳空缺口,但是周五早盘也没有延续昨天尾盘跌势惯性低开,这其实是一个积极信号。由于是周末,按照惯例将有不少资金退出市场,以回避周末外围股市可能出现的不利走势。下周大盘能否站稳5日线,是大盘能否短线触底反弹的基本条件。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将进入高峰,主要的权重指标股将陆续进入增持敏感期,在缺少大股东护盘的情况下诸如中国石油等股价的表现将对下周市场产生影响,此外即将于下周一公布的今年9月份经济数据也应给予重点关注。故本人认为,下周市场短线存在着机会,可适量快进快出参与中低价股的反弹行情,中线则继续保持谨慎,轻仓操作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