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石油补跌 大盘调整压力大增

受美国股市再度下挫的影响,周三两市大盘继续低开低走,个股炒作大面积降温,中国石油复牌后的补跌走势加剧股指的调整幅度,市场调整压力大增。短线来看,目前投资者仍看外围股市脸色进行操作,市场短炒思路占据上风,日K线报以光脚阴线且当天留下的跳空缺口未及时回补掉,市场收出近期的次低点,短线仍有惯性调整压力。


 


从今日盘面来看,市场一路震荡走低,中国石油复牌后不但没出现护盘动作,反而低开低走呈大幅补跌走势,技术上刚刚出现破位下行迹象,这让寄希望于中国石油担当护盘重任的投资者大失所望。由于今日海外多个市场的再度暴跌,确实让投资者感到寒心,因为无论是股票还是大宗商品的下跌幅度均超越了投资者的预期。但相比之下,A股市场近期的表现,可以算是较为抗跌的了。其实,现阶段中国股票市场依然是个政策市,特别在目前中国政府已明确稳定金融市场的背景下,短期只要海外市场有所稳定,预计A股股指也将止跌,而反弹的高度则要看后续利好政策能否陆续出台了。


 


就目前市况而言,近期市场围绕1900点反复震荡,盘中虽有反弹的动作,但由于量能迟迟难以有效放大,再加上近期周边股指动荡不安,投资者谨慎心态占据上风,频繁的进进出现反而加剧了股指的震荡,而外围股指的动向也成为投资者关注焦点,外围股市一有风吹草动,A股也必将受到牵连,目前A股尚未摆脱外围股市的影响。


 


技术上看,经过短暂的窄幅休整之后,沪指重陷调整走势,K线报以光脚阴线显示市场仍有调整压力。目前深成指、深综指已破位前期低点呈低迷整理走势,上证180指数、上证50指数距离前期低点仅一步之遥,若周四继续调整,前期低点将倍受考验。而沪指近期之所以迟迟未创出调整新低,主要是以中国石油为首的权重股护盘所在,目前来看,中国石油周三报以光头光脚的中阴线,已开始出现补跌走势,目前沪指距离前期的1802点有90余点的距离,将加大市场将二次探底的预期,短线市场仍有回补前期部分缺口的可能。所以目前大盘运行仍处于风雨飘摇之中,在这种情况下,建议继续保持谨慎,随机而动,高抛低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