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浪行情一定是短命行情吗?

    不出本基金所料,本周三大盘在4999.19点虚晃一枪后,周四轻松越过了5000点,周五更是站在5100点之上,大盘的强势显现无疑。于是在本周末,很多股评、博克提出了“大盘将出现加速赶顶行情”的观点,一派典型的墙头草作风!这种观点的重要依据就是:目前的行情是5子浪行情(到底是一浪5还是三浪5,他们也没有搞清楚),5上升与前浪的区别在于上涨速度较快,持续时间相对较短。这种观点是片面的。


    本基金从7月5、6日大盘出现最后的空头陷阱以来,就一直坚定看多,积极布局;7月20日,新一轮上涨行情展开后,多次强调“新高已无悬念,回调就是买点”,提出了积极稳健的操作建议,绝不会因为大盘暂时的回调而看空后市,也不会因为大盘的强劲表现而认为大盘会加速暴涨。


    准确的说,本次行情属于三大浪5子浪行情,其深度和广度将会令人瞠目。但是, 我们从7.20行情发动以来可以看出:市场的强势特征虽然十分明显,但是总体来说,仍然可以用“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来形容本次行情。实际上,经过5.30的教训后,市场主力变得更加成熟和狡猾,在行情的发展过程中,他们会尽量避免大盘出现加速和疯狂现象,只会在必要的时候拉出中阳线,而一旦大盘有加速或者疯狂迹象出现,就会及时进行控制。因为目前的市场主力心里更加明白:慢牛行情才符合管理层提出的稳定发展的要求,同时,慢牛也可以走得更远,在慢牛行情中赚的钱也会更多。


    故本基金认为:尽管本次行情属于三大浪之5子浪行情,由于管理层的意图很明显,再加上有消息传出股指期货的推出时间再次延迟,故主力不会允许加速或者疯狂在行情中期出现。在下周的上半周,大盘仍然会继续震荡盘升;从周三开始,大盘将出现短期调整,会重新回落到10均线附近,投资者应在此之前及时了结手中的厚利筹码。


    本周初,投资者仍可重点关注参股券商、有色金属、二线地产、钢铁和煤炭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