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月行情会逆转吗?

    从7月20日大盘出现大阳突破以来,本基金便开始中线坚定看多后市,至今本次行情已经运行了整整30个交易日。从过去的这30个交易日来看,行情的发展与本基金的分析基本相符,即:板块轮动,稳健盘升。


    行情运行到今天,机构已经开始在一部分股票上出货,典型的如铝业板块和航空板块,这难免引起普通投资者的担心:本次行情是否已经进入了顶部区域?9月的行情会逆转吗?


本基金认为:本次行情的空间至少会达到6300以上,5000点附近短期来看会有震荡,但中长期来看就是历史大底。只要大盘在9月不出现加速上升行情,就不会出现大跌,更不会见顶。理由如下:


1. 政策面:稳定压倒一切。经过5.30教训以后,市场主力已经深知管理层的厉害,不再与其对抗。近期管理层稍稍提及风险,大盘便放弃了大涨的冲动,给足了管理层面子,相信管理层对此是感到满意的,不会出台严厉的调控政策。在9月里,大盘既然难以出现加速上升行情,那么是否会出现大跌呢?大跌更不符合管理层的关于股市稳定的精神 ! 可以肯定,只要大盘一直呈现震荡盘升的慢牛格局,政策面就不会发生什么突变,那么,9月行情就不会变盘逆转。


2. 资金面:“参与股市投资,分享改革成果”的观念逐渐深入人心,目前新开户基民和股民开始同步增加,新基金发行节奏也未放缓 , 再加上港股直通车开通时间的推迟 , 资金面的充裕是不言而喻的。


3. 技术面:金融、地产、有色金属等主流板块中个股出现分化 , 航空板块也开始出现加速行情,这些迹象表明,机构已经开始在近期涨幅巨大的个股中进行阶段性减仓出货,此类个股的中短线风险大大增加。但是,由于一线指标股整体涨幅并不大,大批的二、三线股和超跌低价股还有很大的补涨空间,减仓出局的资金和新基金仍然要发掘新的投资机会,所以,9月的大盘难以出现深幅回调,更不可能见顶逆转,需要防范的是大盘出现加速行情而带来短期风险。


4.市场心态:进入5000点后,"泡沫论"再度泛起,多空分歧日益增大,市场主力放弃了强势进攻的姿态,采取了积极防御的策略,市场并未出现疯狂迹象,故目前的行情仍处于“在犹豫上升”的阶段。


故本基金认为:9月行情会以强势调整、震荡盘升为主,可以乐观对待。操作策略也很简单,就是看轻指数、精选个股,积极参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