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许继电气(2)

我们换一个角度看许继电气

许继电气2015年7月份,集团增持了公司股票19400股,数量如同儿戏,只是一个中户的水平。这次儿戏似的增持。是在2015年6月15日股市连续大跌之后,上市公司大面积增持公司股票的背景下增持的,背后不难看出行政干预的痕迹,不难看出公司敷衍的痕迹。当时公司承诺未来六个月内增持计划为“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到2016年1月份的时候,承诺期限截至日,未见公司继续增持公司的股票。在2016年的2月份,见到了本轮调整以来公司的最低股价11.5元。在11.5元附近也并未出手增持。


但是,许继电气在2016年4月29日又发了一个增持公告,称公司为维护中小股东利益,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不低于0.33%.....这个公告好像忘记了前面不高于2%的增持承诺,纯粹另行其事。此外,集团在5月份增持的股份数量为331万股,增持的数量刚好达到了公告说的增持下限0.33%,这0.33%好像是专门针对这331万股写下的,言外之意应该是“未来除非大跌,集团不会再增持了”。


在2016年5月份,公司的股价最低是13,45元,最高为16.56元,均价在15.06元。集团在这个不是最低的价格附加增持,背后的原因,一是管理层在这个位置前后收到了来自监管层的督导,二是在这个时候管理层在这个时候才看清了市场行业积极变化的方向。这样解释似乎更合理一些。


无论那种情况,从2011年以来,集团增持公司股票,是五年以来的首次。这次集团增持,我们虽然不能赋予太多的想象,但是可以从另外一个侧面印证公司所处的行业、以及公司自身的情况,确实处于一个景气时期。远的不说,公司2016年业绩增长应该是一个大概率事件。我们确实有机会在2016年的年度报告中见到公司每股达到收益0.9元、或逼近0.9元附加的一个业绩。


许继电气最近若干年的派息率一直是“10派1元”,相比同行业的平高电气确实小气多了,更不能比宇通客车。2016年我们所以敢对这样一家相对吝啬的公司给予一个高于银行利息的派息的希望,一是公司有这个能力(每股未分配利润和现金流都将支持一个相对好的派息方案),二是集团公司增持了公司股票,尤其是后者,增加了公司在2016年度报告中推出一个相对好的派息方案的可能。





上图是公司的月线图,我们看到公司的股价还运行在长期均线的下方(16.84元)。未来若干个月内,在良好业绩的驱动下,公司股价应该有向上触碰长期均线的可能。当然,前题是大势不至于太坏。如果大势走坏,公司股价再次下探前期低点也不能排除,只是这种概率小而已。


如果在15.28元附近买进许继电气,达到5%的收益,价格大概在16.1元。为此我们把许继电气的第一个股价目标定为16.1元,第二个目标定为16.8元.希望未来三四个月内有机会见到这两个价格中的其中一个。


09-01 11:32

许继电气算不上突出,在这里说到它,绝无推荐的意图,只是就事论事而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