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让数字说话

2015年6月上证指数、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上证B指分别达到的高点是5178、12084、4037和539点。截至昨天,这四个指数分别是3171、6547、1962和345点,分别下跌了38.76%、45.82%、51.39%和35.99%。通过对比现,跌幅最大的是创业板指数,跌幅达51.39%,最抗跌的是上证B股指数,在过去的一年半中间,跌幅为35.99%。


2015年6月时美元与人民币的比价为1:6.2,现在为1:6.92,一年间人民币对美元贬值了11.6%。这相当于B股在过去的一年半中间,B股持有者实际损失的市值幅度“35.99-11.6%=24.39%”,因为这个计算是以卖出B股后,随即兑换回人民币,这中间会有汇兑损失,假设有2%的汇兑损失,B股持有者损失的市值为26.39%。这个损失远低于上证指数、中小板指、创业板指的跌幅,说明在过去的一年半中间,持有B股在股市中是最明智的选择,规避了的风险最多。


2016年我国的外汇储备减少了3198.44亿美元。减少的这部分外汇,除了流出到国际市场外,我相信有相当一部分的美元是留在了国内,爬在了我国各个商业银行的账户上。其中的一部分美元肯定流入了B股市场,否则无法解释上述现象,也无法解释在2015年的那波行情中,上证B指上涨的幅度实际最大(表面是创业板指),上证B指在那波行情中一马当先,是那波行情中的隐形冠军,是No.1,只是很少有人注意到这个事实罢了。


2017年,普遍预测美联储会有2-3次的加息,如果期间人民币按兵不动(央行还会执行货币中性政策),人民币贬值压力还会显现,在这样的背景下,外汇储备再次下降,B股也将因此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是大概率事件。且不说AB股的巨大估值差异、且不说人民币国际化对A股的冲击、且不说注册制对A股的压制(全球55个左右的股票交易市场,只有我们不是注册制)。


现在关心B股虽然已经不是最好的时候,但依然是时候。这不是我说的,是数字告诉我们的。让数字说话,因为数字说的话更客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