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平高电气一季度假摔?(2)

我2008年开博,于是便从那时开始在网上胡说八道。胡说八道数年,最大的收获之一就是有幸结识了许多见多识广、份量沉甸甸的网友,柠檬草兄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上篇文章出来后,柠檬草兄给我认认真真留言,提了四条很有建设性的意见,为了对得起这份认真,我写下这篇文章。


2016年四季度平高电气非公开增发2.19亿股,增发完成后,公司的股本增加了19.3%......即,存在一个2016年一季度和2017年一季度,此平高电气非彼平高电气的问题。为了更严谨,我们需要把“同比”变成真正的同比 。


平高电气2017年一季度发生是营业成本为11.39亿元,去年同期为8.23亿元。为了研究方便,我们假设新进的公司营业成本的变化完全与平高电气完全同步,那么去年8.23亿的营业成本折算成可以和2017年可比的营业成本应该是:8.23亿*1.193=9.82亿元。这算成可对比的营业成本后,营业成本增幅由原来的38%变为16%。 公司的营业收入2017年一季度为14.74元,去年为11.42元,依照同样的方法,这算成可对比的营业收入应该是:11.42*1.193=13.62元。这算之后,公司的营业收入增幅由原来的30.6%变为8.2%。


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这算成大致可对比的增幅后,两者之间的开口为7.8%,营业成本同比增幅依然较营业收入增幅高7.8%。这个结论和前面的得出的结论大致相当,说明的问题也应该大致相当。


在公司一季度的资产负债表中,我们看不到公司库存增加的4.2亿中,有多少是半成品,但我疑心在增加的7.8%成本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半成品,这部分半成品计入了成本,但却无法变成营业收入。当然,出现这种情况另外一种可能就由于市场同质化产品竞争激烈,价格战使公司产品的销售价格下跌。或许原因是复合的,两者原因都有。如果原因是复合原因,我倾向于第一种原因在复合原因中所占的权重比较大,也即,第一种原因是主要原因。此外,一季度集中出货低端产品、生产的却是高端产品,也可能出现这种情况。支持我倾向于第一种情况判断的原因,依然是上篇文章提到的管理层增持动作所选择的时间段落与股价区间。真实的情况到底如何,需要时间去验证。


希望柠檬草兄以后多提类似的意见——我们思想激荡的过程,就是接近真相的过程。

04-30 18:36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