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南都电源(2)

前面的题目好像不适合连续使用,关于南都电源的第二篇文章改成了这个题目。南都电源用在题目中是第一次,但因为前面的文章也是专门说南都电源的,所以这里用了(2)。


一、南都电源的储能成本,按照2016年5月份公司高管在接待到访的机构投资者时的说法是每度电0.45元。水电的上网电价大约0.2元左右,火电的高于水电的上网电价,但也没有超过0.4元。南都电源储能成本以经超过氺电火电的上网电价,如果在考虑上风能太阳能发电的成本,这两种发电方式的上网电价,和水电火电相比,没有成本优势。南都电源高管表示,储能成本未来会降低30%-40%,也即储能成本未来会降低到0.3元附近。即便降低到0.3元,和传统的发电相比,风电光电在采用储能技术后,也只是降低了成本,但依然没有优势可言。


在最新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看到去非清洁能源过剩产能,为新能源发展腾出空间的表述.....当政策的引导方向遇到经济问题时,政府大概率的做法是予以力度更大的财政补贴。我们应该在不远的将来,会看到储能技术在应用到风电光电上时,会获得更多财政补贴。改变大规模弃风弃光现象,仅仅靠市场的力量,在现阶段是很难做到的。

那么储能技术目前可以率先应用到什么地方呢?可以率先应用到峰谷电之间。当峰电价格和谷电价格差超过0.75元时,储能技术会发挥积极的作用,各方都会有所得,因而各方也都乐见其成。目前,北京、上海、天津、江苏四地的峰谷电价差超过了0.75元,储能技术较大规模会落地到这些地方的用电企业中去。


储能技术有远方,但近在眼前的问题也应该看到。


二、“A股成长股的市盈率为32.09,美股为24.35;A股价值股市盈率为9.41,美股为17.95”。这组数据来自今天的上海证券报。这组数据可以很好地解释这波下跌中,为什么是中小创领跌,而价值股相对坚挺。但这不是我们要说的。我们要探讨的是南都电源在现在价格附近买进,未来的安全性如何的问题。


南都电源2016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2.676亿元,假设2017年机构普遍的预测会有不低于20%的增长幅度,为安全起见,我们按照10%增长计算。那么2017年的净利润应该为:2.676*1.1=2.95亿,2018年的净利润大约是2.95*1.1=3.25亿。


在公司今年的非公开增发中,我们看到发行价格为17.93元,发行股份为8198,6万股,更重要的是收购公司的业绩承诺,即2017年、2018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亿、5.5亿、7亿。因为之前公司已经持有收购公司49%的股份,未来公司增加的净利润应该是这一组数据的51%,即2.04亿、2.8亿、3.57亿。


我们假设公司年内会完全增发,完成增发后,公司的总股本是86926,假设2018年会并表,那么在2018年我们看到的净利润应该是:3.25+2.8=6.05亿,每股收益大约是0.7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为24.72倍。这个数字和美股成长股的市盈率24.35接近。也即,在这个价格附近买进南都电源,未来的市盈率鸿沟有可能被增加的利润填平至与美股一致。当然,这种假设是以美股维持现在的点位为前提的。


美国股由于处于历史高位,回调压力很大,这是我为什么在上篇博客的后面专门提到南都电源季线的长期均线在12.86的原因。


为什么选择在现在的价格附近选择南都电源,首先是由于上篇文章提到的原因,其次就是目前的价格落在上次增发价格14元与即将增发的价格17.93元之间.....未来有更低的价格当然好


对南都电源来说,下跌其实是最大的利好。


05-17 12:16

本文没有考虑政府补贴对南都电源市盈率的影响,关于政府补贴,作为我们下篇文章讨论的话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