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向前向后看.......

全球股市满山红遍,全球股市风向标道琼斯指数、纳斯达克指数更是新高迭创。


我国2017年1-2季度,GDP增速为6.9%,这个数字虽然无法和前些年动辄两位数以上的增幅相比,但是在连续高增长30多年、在全球经济经历危机、在我国结构调整的大背景下,6.9%的增幅毫无疑问,还是一个非常亮眼的增速。全社会的用电量,在前几年和GDP的变化一度是出现过较大的剪刀差,出现过背离,当时我们的分析为经济结构调整使然;今年以来,用电量和GDP的变化方向趋于一致,说明,经济结构的调整取得了重大成就。PPI、PMI数据揭示,我们的经济处于危机之后的强劲复苏阶段.......


货币供应量方面,从2015年10月份开始,M1的增速曲线开始上穿M2的增幅曲线,而且连续20多个月保持了这种态势,说明货币正在以活期存款、现金等形式缓慢增加,而这种情况的存在,是有利于A股表现的,毕竟股市的上涨是资金堆出来的,历次高点都是资金推波助澜的结果......


经济不错、货币形势也不错,周边环境更不错,哪为什么A股就总在过去指数的半山腰晃来晃去?


美国股市现在有将近7000家上市公司,我们现在是3300多家....近年来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资本市场时,都反复用了提高直接融资比例、建立多层资本市场的字样,新三板登记注册的公司早就突破了10000家,各省的四班市场还在摇旗呐喊.....A股的扩容压力,以及分流压力是显而易见的(多层资本市场)。全球50多个国家的股票交易中心,除A股外,几乎全部是是注册制.....新三板10000多家准上市公司,在A股的卧榻旁边呼呼大睡,A股能熟视无睹吗?


更为关键的估值。即便在道琼斯指数、纳斯达克指数已经创出了历史新高,估值依然没有高过A股的平均估值;AH股的差价、AB股的差价也时刻告诉我们,A股即便在6124点腰斩的3000多点附件,其估值依然在满山红遍的外围股市估值之上,即无价格优势。


有朋友很快会提出问题来,这种情况也不是今天才有啊,在2007年上证指数勇攀6124高峰的时候估值问题就一直存在呀.....确实是这样,但是当时没有沪港通、没有深港通,也没有人民币入蓝,只有小打小闹的QF,即当时A股是一个相对孤立的市场。时隔十年之后,A股的围栏正在撤去,A股在人民币国际化的大潮下正在与世界接轨.....与世界接轨的A股估值难道能独善其身吗?


A股在3000多点踟蹰不前,实在是有原因的。 如此说来,岂不是前途一片灰暗?


对于每一个投资者来说,比宏观形势更重要的是具体的每一次投资,即具体的一家公司、一只股票,因为我们买股票从来不是直接买宏观经济的,而是一家具体的公司。在难有系统性机会的情况下,个股精彩纷呈是经常的事;在A股短期内难有系统机会的情况下,A股中走出历史大牛股完全有可能,君不见,贵州茅台新高迭创,君不见方大炭素科大讯飞短期内股价翻番......在难有系统行情的情况下,关心行业、关心具体公司才是是重中之重,才是务实之举。


行业方面,我关心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和生物医药。供盆友们参考。




10-09 08:55

即关心结构性机会。结构调整,带来结构性机会,至少在逻辑上有道理。当然,需要从更多维度去看“结构性机会”,因为有接轨问题在那里、有估值问题在那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