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腾讯市值超过四个茅台有什么启示?

铁路和半导体,都曾以新技术的特征,在上世纪两次大的金融危机的拯救中,扮演过重要的角色......源于2008的经济危机,目前处于复苏阶段,带领世界走出这次经济危机、并走向繁荣的,很可能也将由“新技术”来担纲。担纲的新技术,目前已经露出端倪,即基于互联网的一系列新技术、以及人工智能。



腾讯市值超过四近年来高歌猛进的贵州茅台,已经非常明确地传递出了这个信息;美国最新的前十大富豪中,有六个来自科技界,也释放出了同样的信息。


当我们看到腾讯市值有如此杰出表现的时候,肯定不是计划再去追涨腾讯股份,而是顺着腾讯现象的逻辑去寻找新的标的。人工智能如果要智能,首先要解决的是人和机器的“沟通”,否则服务机器人不可以想象,否则智能机器人不可以想象。人机沟通,率先要解决的是让机器人听懂我们的话,同时会说我们的话:看到我们可以看到的东西.....顺着这个逻辑,我们自然会注意到语音交互和人脸识别的标的,人机语音交互龙头科大讯飞,之前进入我们的视线也就成了自然而然的事。


我们关注科大讯飞时的股价是28元,当我写到这里是时候,回头看了看科大讯飞,此时此刻的即时股价是72.90元......现在的问题是:当科大讯飞在短短六个月里股价上涨超过160%的时候,我们该持什么样的态度?160%获利的兑现冲动,还是贪得无厌地把腾讯当做榜样,继续拿下去........在我们内心充满矛盾是正常的。但是我想说的是,人机交互的高潮还远没有到来......科大讯飞的目前的股价肯定是在预支未来的收益,因为它的市盈率是无法解释现在股价,也是事实。


科大讯飞的科技蓝筹正在显现,我们希望它在人工智能大爆发的未来,能够成为下一个腾讯或阶段性地表现出腾讯的特征。人脸识别方面,注意的标的是佳都科技。说到佳都科技,必须说这是一只有前科的股票(曾经是ST),是改头换面来的一家公司。



不管怎么样,腾讯市值大幅超过贵州茅台的消息,千万不要轻易放过去,思绪在这里需要延伸........好的重要的信息,就藏在浩瀚的公开信息中,只是不同的人注意的程度不同、解读的程度不同而已——而这个看似微小的不同,却注定了之后财富的巨大差异。
腾讯市值不仅超过了贵州茅台,还超过了大名鼎鼎的脸书.......腾讯的神话故事还在继续,希望科大讯飞也可以来点好故事,即便不是神话故事的故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