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大重磅消息密集出台

? ??证监会14日出台了包括新股发行、优先股、新三板扩容、新股申购等在内的多项政策措施,对市场将带来一定的冲击,但估计也难以改变市场短期内围绕2200点关口震荡的格局,投资者要做的还是精选个股,围绕年报行情布局一些主题投资热点。

? ?重大消息密集出台

  从周末消息面看,可以说是重磅消息一个接着一个,证监会修改并公布了《新股发行和承销管理办法》,同时就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这些对市场都会带来不小的冲击。作为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配套措施,沪深交易所上周六一口气发布了新修订的新股上市首日的交易制度和停牌措施,以及《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按市值申购实施办法》。这两个文件,从投资者的角度看,一个对过度“炒新”作出防范,另一个则明确了新的“打新”规则。沪深两市新股申购市值配售门槛一万元,市值配售将使得更多的资金进入二级市场;同一天,国务院发布《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关问题的决定》,新三板扩容正式拉开大幕,虽然证监会表示不会对A股资金产生分流,但对市场投资者心理肯定会有一定的冲击。

  除了和资本市场密切相关的政策措施外,消息面上还有几个重要会议值得特别关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镇化工(行情?专区)作会议两个重要会议刚刚结束。其中城镇化工作会议明确了各类城市的城镇化路径,全面放开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有序开放中等城市落户限制,合理确定大城市落户条件,严格控制特大城市人口规模。这意味着中小城市户籍有望很快放开,而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落户政策可能将进一步收紧,也会给相关个股带来投资机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明年六大任务,突出改革创新,对资本市场投资也会提供更多的主题机会。此外,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也有望在月底召开,相关概念股上周已经开始有所表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