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旅联合(600358)研报--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国旅联合(600358)
  事件:
  10 月27 日,国旅联合(600358.CH/人民币10.72, 未有评级)发布2016 年三季报,2016 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88 万元,同比增长5.46%,归母净利润亏损5,176 万元,同比下降349.5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亏损5,132 万元,同比下降18.15%。基本每股收益为-0.1120 元/股,同比下降333.33%。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68 万元,同比增长48.03%,归母净利润亏损1,889 万元,同比增长1.5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亏损1,883 万元,同比下降9.80%。
  点评:
  1、第三季度主业延续低迷,持续亏损倒逼公司转型。第三季度,公司主业依然亏损,虽然营业收入增长48.03%,但归母净利润仍为负值,由于上年同期汤山公司处置南京颐尚天元股权,获得投资收益7,901.19 万元,导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大幅下滑。总体而言,公司当前主业盈利能力弱,亟需寻找新的盈利点。
  2、拟收购互联网广告公司,提升公司持续盈利能力。今年7 月,公司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新线中视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93 亿元,股权作价4 亿元。新线中视主业为针对游戏厂商的互联网广告业务,2015 年实现营收4,330 万元,净利润778 万元。交易对方承诺新线中视2016-2018 年净利润不低于3,600 万元、4,700 万元、6,100 万元。目前该方案正在向证监会反馈意见中。
  3、投资建议:公司温泉酒店主业持续低迷,亟需转型,近期拟收购互联网广告公司,并通过产业并购基金投资股权项目,向户外文体娱乐产业全面转型。公司当前市值54 亿元,考虑收购新线中视后总市值58 亿,建议持续关注。[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