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王大彬】多空生死大决战一触即发!

多空生死大决战一触即发!



目前市场处在一个横向震荡的过程,这是有目共睹的事,上证指数在突破这一轮反弹高点3097点后,就没有出现进一步的上攻,而是一直徘徊于3100点上下,连续7天的缩量调整。但高位横盘时间越久,这对多头不利的。就好比行军打仗,强调的是一鼓作气,否则容易再而衰,三而竭!从目前时间和空间对称原则来看,盘整已接近尾声阶段,多空双方大决战一触即发!


虽然是多空生死大决战,无非是多方选择如何突破年线位置而已,区别就在于是挖坑启动还是直接长阳拔起突破。在15日晚的文章中,王大彬就做过多方第二阶段的战略图规划,偏向多方总指挥在调整结束后直接大阳拿下年线这个“桥头堡”,这个位置挖坑的概率会偏小。既然跳空缺口启动,在回补缺口,多头就有点脱裤子放屁的意思了。


盘面看,今天大盘虽然收阴,但也有近50只股涨停,反而没有跌停股,炒作的主题依然围绕万达私有化、高送转、虚拟现实、次新股等题材股。今天虚拟现实板块的崛起能否担当重任,还有待继续观察。方向不明朗的时候,板块也缺乏爆发的动力,难以形成核心热点。因此,市场要想要摆脱目前的困境,显然有很大压力。而在这种氛围下,资金还是在寻找低吸的机会,建议大家放平心态,坚定持股信心!


从技术面看,3097点的突破可以说是打开了新的上行空间,但短期受制于年线的压力多头还迟迟尚未发力。不过仔细看看,当前大盘的均线呈多头排列,MACD金叉后,正进行二次回踩确认,指数在中期均线上方运行,无论怎么说,现在指数实际上并没有看到太大的问题。那么既然问题不大,我们后市就没有理由不继续看高指数。至于当前的震荡,我们可以理解为多头在蓄力,当然也不排除借助震荡将一部分意志不坚定的投资者洗下车,而后在逐步走高。


最近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再度提升,在上周三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提倡鹰派主张,而在本周的全球央行年会杰克逊霍尔会议上,耶伦又将发表公开讲话,现在市场担忧耶伦这次的讲话会偏向鹰派,从而对全球的股市形成打压!但王大彬认为,在无风险利率继续下降,宽松货币政策的大背景下,纵然美联储加息,这也是市场最后的利空。而一旦加息的靴子落地,那么也就意味着利空出尽,A股何愁不涨呢?!


结合上面的分析,王大彬认为,近期在3100点附近震荡是大概率事件,那么,我们如何在震荡行情当中选出好的票呢?首先是把握主线,这里分两部分:一是供给侧改革的有色和煤炭;二是深港通受益的白酒、医药、券商。在选好主线后,就要开始关注公司的基本面,基本面的好坏最大程度决定了该股的风险大小。对基本面良好,估值合理的股是我们选股的基础。


在挑选出基本面较好的股后,接下来就是筛选出短期可介入的股,这里主要是看技术面,对技术面趋势向上,底部逐步抬高的,相对抗跌的股我们就可重点关注。当然,有的个股可能业绩不好,但涨的很猛,对于这样的个股应该区别对待,游资炒作意图明显,风险大,对于这样的股就要尽量回避。获取更多财.经资.讯,关注王大彬博客首页即可。


以上是王大彬个人看法,希望能对大家有一点帮助,如果你认为王大彬博客有参考价值,就多点赞并关注我,或者将博客首页地址加入收藏,以便需要时阅读,相信每天花几小时的关注,都会为您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市场瞬息万变,博客文章只是分析和预测,具体走势,还是以直播观点为准,敬请大家关注王大彬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