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王大彬】珍惜调整带来的低吸机会!

珍惜调整带来的低吸机会!



昨天大盘虽然高开,但是权重的羸弱拖累了股指的上攻运行。不过在权重板块领跌的前提下,题材板块却已经出现良好的苗头。就指数而言,市场仍不太可能短期内快速上行,仍有技术性的修复为主。仅从技术指标的分析来看,市场仍未能摆脱技术指标修复的走势,短期主要关注10天线的得失。


虽然市场整体低迷,但每天盘中也不时出现热点,只是这些热点难以持续,且很难引发共鸣。周三一些高送转股表现出色,但多数股民,特别是些老股民可能也只敢看看热闹。至于机构投资者,那肯定是各干各的,不会去为其他庄股接盘。


高送转就好比一只西瓜切成N块来卖,然而A股市场一般会将这理解成“回报”。大家知道,A股是有不菲的壳价值的,个股即使只剩壳时,仍然能卖出价,所以绝大多数个股低到一定程度便不会再跌了。王大彬相信,只要这样的格局不被打破,高送转就会有市场。


消息面上,央行再现重磅信号:人民银行于24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900亿元7天期限的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25%,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00亿元14天期限的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40%,这是央行春节来首次进行14天期限的逆回购操作,上次14天期逆回购是今年2月6日,利率2.4%。


另外,公开市场昨天有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分析认为,央行此次重启14天逆回购,其实是政策层在供需两端对债券市场做出调控,14天回购提高资金成本,可能等于变相加息,与市场预期货币宽松完全相反,可能与降杠杆目标密切相关。


随着美联储9月是否加息将明朗化,市场观望情绪渐浓厚,美元窄幅震荡盘整,大宗商品窄幅震荡蓄势,周边股市也似乎停止了脚步。市场屏住呼吸,等待着美联储加息与否的靴子落地。王大彬认为,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对风险资产价格是短空长多,美联储不加息,刀枪入库,利好高风险资产。无论是加息与否,只要不确定性转化为确定性,制约A股市场上行的枷锁就会打开。


结合上面的分析,王大彬认为,全球市场都在等待,等待美联储加息与否的靴子落地,机构资金由流出到流入,与散户继续跷跷板,存量博弈虽难尽人意,量能也难以释放。但市场基本面向好迹象明显,G20也带来A股稳定预期。近期大盘连续缩量窄幅整理,虽上涨动力不足,但杀跌动力也不足。所以,市场是在防御中等待,不是在沉默中等待,就在沉默中爆发!


操作上建议,预计近期的行情还将保持在年线附近震荡,但上行概率较大,继续轻指数重个股,把握事件驱动机会,不追高,不杀跌,稳妥的办法就是逢阴线买入,虽然可能会错过一些短线爆发力很强的票,但可最大限度避免短期追高的风险,机会方面,逢低关注国企改革、军工、资源及底部形态较好股。获取更多财.经资.讯,关注王大彬博客首页即可。


以上是王大彬个人看法,希望能对大家有一点帮助,如果你认为王大彬博客有参考价值,就点[赞]赞并关注我,或者将博客首页地址加入收藏,以便需要时阅读,相信每天花几小时的关注,都会为您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市场瞬息万变,博客文章只是分析和预测,具体走势,还是以直播观点为准,敬请大家关注王大彬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