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王大彬】B股跳水对A股有影响吗?

B股跳水对A股有影响吗?


周四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迅速拉升后维持强势震荡态势,午后B股跳水引发大盘跟跌开始大幅跳水,尾盘逐步反弹回抽,最终两市小幅翻红收阳,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继续增大。从盘面上看,银行、券商和保险开始拉升大盘,但是个股表现低迷,特别是以中字头基建为代表的国企改革出现回调,没有形成共力,所以大盘没有一撮而就,好在国企改革并没有全军覆膜,新疆、西藏和福建的一带一路发源地个股继续表现。


其实周四大盘本来是要高开准备继续上攻的,无奈午后B股指数跳水拖累A股指数跟着调整,不过有惊无险最终收复失地并成功翻红。从技术上看,周四大盘虽然收十字星,但是成交量连续两日出现增大,量能是支撑大盘进一步上攻的重要因素。MACD目前粘合已久,蓄势待发,空中加油!王大彬判断后期大盘逐步夯实基础之后继续维持震荡攀升态势。


今天王大彬来跟大家科普下引发昨天午后A股跳水的B股跟A股有什么区别:第一,交易币种不一样,A股用人民币,上海B股市用美金交易的,深圳B股市用港币交易的;第二,交易时间略有差异,正常交易时间和A股差不多,假期深圳B跟香港节假日,沪市B跟A股;第三,交收买卖机制区别。B股有分T+3交收和T+1交易。A股是T+1交易。B股和A股日线级别的关系,基本是正相关,同涨同跌。只不过B股的流动市值小,参与的人数较少,波动较A股大,特别是下跌的时候,反映更大。


那么对于A股有什么影响?王大彬认为,B股市场的下跌影响只会导致A股一时的下跌,对A股的利空影响力度十分有限!因为在历史上从来都是A股决定B股的走势,B股只会从属于A股市场!历史上多次由B股下跌引起的A股跳水,大多在一两日之后就会重新涨回来。比如在2016年10月17日和2017年1月16日均是如此。另外昨天午后A股跳水并非主力主动抛盘,而是B股大跌后引发的避险资金恐慌性逃离!所以,B股的干扰不会改变A股市场运行的方向,等短期的恐慌盘抛售之后,空间的调整就会告一段落,届时A股上涨将继续!


整体而言,王大彬认为,不管市场如何演变,结构性行情依然存在。机会方面,次新股一直是弱势不败的人气品种,是当前市场下的上上之选,但不是一般投资者可参与的,一带一路虽有消息刺激,但已连涨4天了,短线有回落需求,追高需谨慎!另外,年报一季报绩优股、高送转等继续重点关注。操作上,今天不破3230点,仓位不变,切忌追高,主要以低吸为主。


如果你觉得王大彬的思路和你的理想一致,不管你是个人还是机构,欢迎你参与王大彬以后的各项业务,同时也非常欢迎参与王大彬私募发展之路,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也许你的一不注意就会错失一次翻身的机会,兄弟们不要犹豫!在2017年和王大彬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


好了,今天的文章就简单说到这里,更多分析直播见。如果你觉得王大彬博客对你有帮助,请分享给你的朋友,同时将博客首页地址加入收藏,以便需要时阅读。大量粉丝朋友还没有养成阅读后点赞转发的习惯,希望大家在阅读后顺便点赞,以示鼓励!铁粉顺便打赏一下,表示认可!谢谢大家的支持!王大彬没有任何形式的股票合作,大家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