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王大彬】短线市场还将延续震荡!

短线市场还将延续震荡!


周二大盘低开高走,盘面看,以高送转填权的反弹为主,锂电池、有色、超跌次新股的反弹为辅。除了超跌反弹,暂时看不到更高的逻辑,这也正是当下的主流现状!虽然昨天题材方面表现还不错,涨停票近50只,其中主力热点锂电池13只,高送转填权12只,次新19只涨停,但缩量还是比较严重的,沪指受上证50回调影响。创业板和深成指放量也不明显,这说明了场外资金态度当前还是比较犹豫的,慢慢磨吧。


巴菲特曾说过:只有当潮水真正退去后,才知道谁在裸泳。在股市没有大跌的时候,你是看不出来这只股票到底是不是好股票,所有的股票都在涨,大多数的股票跟着混!就像一些人都在水里游泳的时候,他即使没穿裤,光着屁股在水里游泳,但也没人知道。只有退朝的时候,才知道谁没穿裤衩,谁光着屁股,所以,只有大跌的时候才知道哪只股票好!


从技术上看,由于上周四连阳上涨,已经积累了不少获利盘,市场需要时间去消化,同时大盘受到60天和120天线的双重压力,如果市场要走出突破的反弹行情,必须要有成交量的配合!虽然昨天市场是延续了强势,但成交量依旧是呈现萎缩,沪指成交1485亿元,收出了近期的相对较小的成交量,这说明了对于市场的反弹主要是存量资金的倒腾,增量资金并没有跟涨的意愿。因此,王大彬预计短线市场还将延续震荡,但大盘的反弹不会因此就结束,3300点是这次反弹的目标。




接下来让王大彬比较担心的还是量能问题,从近日情况来看,其实资金并没有明显的改善,依然稍偏紧,所以导致反弹成交量不如理想。市场反弹迟迟不放量,最大的不确定还是美联储议息会议的结果,虽然美联储加息是大概率事件,但更重要的是这次会议是否会释放偏鹰派信号,其结果还需观望。王大彬的观点是,美联储加息的影响不会改变市场已经形成的反弹趋势,但是肯定会对短期产生影响,咱们就随机应变吧。


操作上,由于创业板的底部还不明确,周二只是勉强站到20天线之上,所以保持轻仓操作的策略不变,如果今天有超过5%的利润不涨停的话就要考虑短线止盈,止损位也是买入价下方5%。目前大盘二八分化较为明显,结构性行情还是存在,可以精选板块和个股适当参与。机会依然是在高送转填权、抢权、预高送等题材,另外一些优质新开板的次新、雄安、苹果概念。接下来王大彬将继续保持我对中国股市乐观、短线谨慎的态度,用王大彬的技术踏踏实实服务好我的兄弟们,努力让大家挣点钱,这才是王大彬该做的!


王大彬的思路就是这么简单,因为我不是神,所以我的思路也会错!但每个人对待错误的处理方式不同,最终差异化就会很大!王大彬一直倡导价值投资理念,擅于从基本面入手,准确把握政策动向和大势研判、深度挖掘行业及热点的前瞻性分析判断,近10年的研究功力和投资经历,已形成有效的实战投资理念,目前已转型私募基金运作。



好了,今天的文章就简单说到这里吧,更多分析直播见。王大彬每天认真写文章,不求大家点赞多积极,但求对大家有帮助,当你在股市迷茫的时候,只要你还记得王大彬,有王大彬这个港湾可以停靠,那王大彬就知足了。喜欢王大彬的朋友就收藏好我的博客或者关注我,以便了解最新市场动态分析,谢谢大家的支持!


特别声明:近期以来打着王大彬名号的冒充者数量进一步增加,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困扰。本人特此提醒广大朋友,王大彬从来不主动加任何股民朋友的扣扣,也不会以任何形式联系大家,记住一点:只要是主动加你主动找你的都是冒充的。再次强调!王大彬没有任何形式的股票合作,不参与任何的投资收益分成,冒充王大彬的人很多,大家千万不要相信以王大彬名义收取任何形式的股票合作,大家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