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王大彬】超跌股票有哪些特征?

超跌股票有哪些特征?


周四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沪指受到上证50拖累下探,午后在银行和券商的推动下小幅反抽翻红,创业板低开高走,午后维持强势震荡至尾盘,最终收盘,沪指勉强翻红收小阳线,创业板收中阳线,两市成交量均较前一日增加。不过,需要提醒的是,不管是沪指还是创业板,目前依旧是存量资金的腾挪带来的机会,而并非增量资金入场带动,市场依旧处于震荡格局之中。

在昨天早盘的文章中王大彬说过大盘下探至3100点附近有可能会有反抽,整体还是弱势震荡格局,可以看到周四早盘大盘受权重股拖累最低下探至3117点,随后开始反抽,支撑位和王大彬说的较为接近,整体走势基本符合预期。昨天大盘走势比较弱,主要是因上证50的大幅下挫所致,但三大指数并没有出现太大的分化,因此,目前可以确认上证是在洗盘,3300点反弹目标没有改变,所以大家不必惊慌。

周四凌晨,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这是美国央行加息周期的第4次加息,也是今年内的第2次加息。此次美联储加息靴子终于落地,创业板如释重负也迎来了久违的修复反弹。从以往美联储加息周期A股的走势看,在美国开始加息之后,A股都会出现先下跌后反弹的走势。所以,这次美联储加息,其实对中国的影响是非常有限的,A股依然会继续自己的结构性行情,如果下周再被纳入明晟指数,那么,大盘就是直接上3200点的节奏。

从技术上看,大盘收出小阳线,成交量略增,MACD红柱缩短,显示反弹力度还是较弱。目前指数受到上方60天线压制逐步回调,昨天跌破10天线后收回,预计今天大盘还是会继续围绕3120点附近进行震荡整理,下方30天线附近有一定的支撑。

操作上,目前的市场风格切换更加明显,高位权重股补跌,中小题材股特别是前期超跌股反弹力度较大,在后面大盘震荡盘整中,我们可以继续轻仓把握前期超跌优质股的短线反弹行情。如果手里持有的个股已突破箱体的格局,需保持耐心等待突破即可。

那么,超跌股有哪些特征,首先,在大跌前曾经形成过突破,说明该股之前走势强势,后面的反弹才会更轻松;其次,在股价连续下跌的过程中,交易量呈萎缩或直接一路维持地量状态。我们都知道,股价下跌来自于抛压,有抛压股价就容易下跌,而对于超跌型个股而言,主力刚花了精力和成本建仓,接下来应该是拉升,还不到出货环节。若真是建仓失败,止损出货就应该交易量放大,而不是萎缩。



因此,此时的缩量下跌是主力强势洗盘,是假破位,此时盘中抛压极轻,惜卖情绪明显,所以,后市拉升概率就极大!当然,王大彬更希望在大盘洗盘阶段,大家更重要的是坚守箱体突破加未放量拉升的个股。目前我们手里持有的品种都已经突破箱体,就差成交量,启动在即,希望兄弟们能够耐心守住。

好了,今天的文章就简单说到这里吧,更多分析直播见。王大彬每天认真写文章,不求大家点赞多积极,但求对大家有帮助,当你在股市迷茫的时候,只要你还记得王大彬,有王大彬这个港湾可以停靠,那王大彬就知足了。喜欢王大彬的朋友就收藏好我的博客或者关注我,以便了解最新市场动态分析,谢谢大家的支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