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王大彬】本周大盘分析及操作策略!

本周大盘分析及操作策略!


大家晚上好,由于近段时间王大彬比较忙,所以文章更新的比较慢了,等这段时间忙完后就恢复每天两篇文章,今天王大彬还有一个会议要开,所以早盘的直播就要暂停一下,看下午能不能赶回来,我尽量吧,各位不好意思。上周市场整体的节奏就是震荡洗盘,最终收出三阴两阳,创业板的表现不错,王大彬之前就说了,目前大盘还处于震荡筑底的阶段,不破3100点短期就没有系统性风险,大家也不要担心,预计本周大盘还将在3100点-3170点区间震荡,创业板本周还会有不错的表现。



消息面看,周末证监会刘主席又发言说证券公司真正履行勤勉尽责等责任,从源头上严把上市公司质量关,不能“只荐不保、一上了之”。证券公司不能只盯着承销保荐,更要在并购重组、盘活存量上做文章,加快对产业转型升级的支持力度。这个发言王大彬还是很欣赏的,王大彬一直都觉得IPO发行就要让好公司上,垃圾公司除了会圈钱还是只会圈钱,害股民亏钱,还白白在市场中占有融资资源。这个市场本来就是要优胜劣汰,不然就是一潭死水,到后面就一发不可收拾!


其次上周五收盘后,证券会核发6家公司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34亿元。另外就是温州帮资金被处罚,闪崩股的原因也正在清晰。王大彬认为在没有新的增量资金入市之前,连续不断的超发IPO只能让中国股市绝大部分股票价格被稀释,而且越来越低!从资金面上来看,本周公开市场将有2500亿元逆回购到期,无MLF、正回购和央票到期。央行很有可能会有相应的中间市场操作去对冲资金到期,那样的话市场资金面还是会处于较为稳定平衡状态。但如果没有的话,就要防范市场资金的偏紧对于A股市场的不利影响。


近期的行情突然让王大彬想起一个比较有争议的话题,就是情侣之间刚刚开始谈恋爱的时候,相互试探是否应该被谴责,还是该被理解。这个事情表象好像是彼此的相互不信任,这个当然无可原谅。但如果去想一下事情的本质,尝试着理解,彼此刚刚认识都太不了解,小心翼翼的试探下对方的心,方便自己做出决定,这本是无可厚非的,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她)。


行情也正如此,在一个转折点上,想上又怕,想下又没有那么强的做空力量,那么试探一下场内外资金的情绪,再正常不过。这个时候出现的东西具有片面性,长阳固然可以传递出一种正能量,但是好感和信心需要时间的积累和发酵。信仰可以变,但不是一根长阳瞬间就是墙头草!由于目前市场资金面依然偏紧,没有增量资金入市,只有存量资金博弈的情况下,热点就没办法扩散的。王大彬再次奉劝大家,行情不稳定,必须要严格设好止损,以防被深套。


整体而言,王大彬认为,预计周一大盘还是会继续下探到3100点附近反抽弱势震荡整理。操作上,由于目前大盘整体还是弱势格局,在底部未真正确立之前切记盲目追涨杀跌,当前市场风格悄然发生变化,在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环境下,资金扎堆介入少数的热点强势股炒作,板块轮动的节奏加快,继续轻仓把握热点板块以及中报业绩增幅较大的超跌错杀股的补涨机会。机会方面,从近几天盘面观察判断,本周军工、高送转还有稀缺资源(如钴、钼)、稀土永磁、锂电池等会有不错的表现。


本周个股风险提示:次新股(2015年后上市),高位高涨幅,低位深跌无量的品种短期仍将趋势性走低,还有前期的老庄股,有问题公司也要规避,避免黑天鹅!好了,今天的文章就简单说到这里吧,更多分析直播见。王大彬每天认真写文章,不求大家点赞多积极,但求对大家有帮助,当你在股市迷茫的时候,只要你还记得王大彬,有王大彬这个港湾可以停靠,那王大彬就知足了。喜欢王大彬的朋友就收藏好我的博客或者关注我,以便了解最新市场动态分析,谢谢大家的支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