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王大彬】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周四早盘经过了沪指的震荡,创业板的大涨之后,午后市场又重新回到了主板市场,创业板涨幅逐步回落,而蓝筹板块中的保险再度接力走强,带动沪指反弹,同时电力以及水泥板块出现同步走强。受蓝筹股大涨的影响下沪指创出了新高,已经把周一下跌的跳空缺口给回补了,这是一个强势的表现。另外,深成指也收复了周一大跌失地。虽然指数看起来一片向好,但我们回过头来看看个股,其实很多个股依然反弹无力,连大跌的大阴线都没有收回来,比指数反弹无力得多。这意味着盘面行情分化非常严重,指数稍微一调整,这些反弹无力的个股就会大跌。


当然,如果你持有的品种是中线的,就不要在意短期的涨跌,因为调整的越充分,反弹的高度就越高!古往今来,凡成大事者无不隐忍!在三国的时候,最后是谁得了天下?当然是司马懿,曹操在世的时候他不敢造次,一直低调隐忍,在曹操死后曹丕继位,临终前曹操告诉曹丕要永远防着司马懿,所以曹丕在位的时候司马懿依然没有机会,只可惜曹丕天命不长,在位6年就去世了,等到他的曹操孙子曹睿继位依然在防着司马懿,而此时的司马懿已经开始被重用了,但每次打了胜仗后兵权就立刻被剥夺,他依然选择隐忍。这个曹睿和他爹曹丕一样寿命不长,直到他死后司马懿终于等来了一生中唯一的机会,把魏国兵权拿下,最后他的孙子统一了三国。


这件事告诉我们两个道理,一是要学会隐忍,二是必须要比别人活的长。虽然近期以来我们的中线品种非常弱,但大家一点都不用担心,因为公司业绩好,股市也不会关门,那么我们持有的优质底部区域的个股,就一定还会有大涨行情的一天,只要你没出局,现在我们输的只是时间,所以王大彬建议大家绝不割肉底部区域的个股。但如果你的是高高在上的个股,就一定要出,后市一定会大幅度补跌!因为所有的资金,都会逃避高高在上的个股,回到底部区域的个股。最后就用一句话来形容上面说的: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坚持就是胜利!


对于大盘,技术上看,周四大盘收缩量中阳线,日线三连阳,收盘创阶段新高,回补了前期的跳空缺口,60天线拐头向上,中期上升趋势良好。创业板放量冲高回落,收长上影小实体阳线,收于5天线下方,1715点成为短期内的强压力,预计行情倾向于延续震荡的格局。总结预判:王大彬认为,目前市场成交量较前期有所回升,中期趋势保持良好,后面随着成交量配合跟上的情况下,大盘有望再次上攻3260点附近压力区域然后震荡整理。


由于行情的不稳定,近期的操作难度越来越大,高高在上的股一直涨,但不敢追,弱势的股仍然在低位盘整,不知道什么时候启动,甚至有可能会继续创新低。所以,王大彬建议大家多观望不要被盘面的指数迷惑。因为指数上涨是一回事,实盘操作又是另一回事,很多时候其实是没有操作性的,好看不中用,因为你没办法参与。最后还是要提醒兄弟们一句,哪怕在接下来指数继续创出新高,但你一定要记住,现在只是反弹,不是反转,一切的上涨都是为了出货!操作上,坚定价值投资的策略,即便是业绩高增和成长股也要注意入场时机,阴线买入,大涨谨慎追。


好了,今天的文章就简单说到这里吧,更多的分析直播见。王大彬每天认真写文章,不求大家点赞多积极,但求对大家有帮助,当你在股市迷茫的时候,只要你还记得王大彬,有王大彬这个港湾可以停靠,那王大彬就知足了。喜欢王大彬的朋友记得关注好王大彬的博客动态,新来的朋友记得点赞并加关注,或收藏好博客地址以便下次直接观看,惊喜将会源源不断的送给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