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王大彬】次新股能否绝地大反击?

次新股能否绝地大反击?


大家晚上好!每天晚上准时与大家相见。今天沪指延续昨天的反弹,不过相比昨天是弱了点,整个上冲幅度很小,这波沪指的反弹严格跟随上证50,创业板昨天的阳线力度强于沪指,今天上午的调整走势比较弱,不过临近收盘的这一波拉升,明显的和沪指拉开了距离,主要归功于次新的雄起。虽然今天上涨的幅度不大,但是,整个盘面还是比较良性,从上涨和下跌家数来看,基本上是1.1比1的比例。由于昨天创业板涨幅过大,今天有所回调,导致上涨家数有所减少,所以今天部分个股上涨幅度有限。


盘面看,今天涨得比较好的依然是保险和银行,为什么他们今天会站出来?那就是郭家队的意图很明显:稳定指数,做好维稳工作!但今天严格来说是没有主线的,盘面热点切换过快,看起来机会多多,但参与其中的话不见得顺风顺水,盘中方大炭素一度冲到涨停板,多次开合,可见场内资金对它还是有所期待。同时也带着周期股上冲了一波,盘中也有不小的轰动,奈何高位调整需求太强,方大仅凭一己之力已无法带领周期再爆发,自身今天也是爆出巨量,尾盘最终没能封住涨停。雄安和区块链昨天强势,今天分化非常严重,没有表现出一点持续性,这还是在大盘延续反弹的情况之下。


而次新股近期以来连续走弱,被主流资金抛弃,开板位置基本都逼近价值区间,昨天中科信息走出了3天2板的强走势,华大基因也总是有机构在高位建仓,不过今天来了个大爆发。那么这次次新股是否真的绝地反击?这就要看近期涨幅最多的中科信息明天的表现,是持续往上,还是换低位票轮动,表明资金对于空间的态度。另外,板块如果不能走出连阳或涨停,依然也可以关注开板后调整到位或者横盘的票,主要还是要以基本面为核心去挖掘,但主要还是低吸有基本面的品种,谨慎追高。


创业板经过昨天的长阳之后今天再度走出回落走势,分歧依然是比较严重,不排除继续复制类似于7月27日后的走势。不过尾盘的这个拉升为明天早盘留下一个好兆头!由于这两天反弹未见明显放量,所以沪指很难再度摸上3300点一线,另外靠拉抬金融股的动作也很难持续。未来的希望或在优质的超跌成长股,但其间必有反复,参与其中需要耐心,切忌过分追高盘中的热点,做好每一种可能性的应对之策,临盘不乱。


大家应该发现,做股票每年自己能赚钱的时候都是一阵一阵的,所以大家经常把一段时间内赚钱的行情称之为自己“运气好”,把其他时间归结为“运气差”。其实做股票,能不能赚钱跟运气有一定关系,但更多的是受市场的影响!当市场主线清晰的时候,大家往往知道那个地方赚钱的确定性更高,因此跟随进去就赚钱了。但当市场主线不清晰或缺乏主线的时候,大家往往不知道劲往何处使,容易追涨杀跌而被套,因此就得出了市场是在跟自己作对的结论。


既然如此,赔钱基本都是在确定性缺失的时候出现,因此我们如果能够有效的避开确定性差时的盲目操作,抓住确定性强的操作机会,那么实现长久稳定的收益就不是什么难事!相信了解王大彬的朋友都清楚我一直是稳健的,而稳健的操作风格让我们规避了4月初—5月初的下跌,抓住了6-7月份的反弹,规避了上周的暴跌,抓住了周一的反弹。


再回归到当前,目前创业板处于震荡筑底阶段,市场上确定性的主线缺少,那么在布局上就应以低吸缩量调整到位的个股为主,不要盲目追高参与非主线、确定性差的板块。目前次新股的机会不错,所以今晚文章分享给大家的是**388*,操作计划:计划价格26-27元,注意仓位的控制。前天晚上文章分享的南国置业在今天没有及时出局,明天开盘可锁定利润。


好了,今晚的文章就简单说到这里吧,更多的分析直播见。王大彬每天认真写文章,不求大家点赞多积极,但求对大家有帮助,当你在股市迷茫的时候,只要你还记得王大彬,有王大彬这个港湾可以停靠,那王大彬就知足了。喜欢王大彬的朋友记得关注好王大彬的博客动态,新来的朋友记得点赞并加关注,或收藏好博客地址以便下次直接观看,惊喜将会源源不断的送给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